【升級向上鑑定團】公道走行、山道馳騁、失壓續跑測試,德國海德瑙K62/K66 x SYM MMBCU、K81 x KYMCO KRV激走實戰!

【升級向上鑑定團】公道走行、山道馳騁、失壓續跑測試,德國海德瑙K62/K66 x SYM MMBCU、K81 x KYMCO KRV激走實戰!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6990

升級向上鑑定團

公道走行、山道馳騁、失壓續跑測試,德國海德瑙K62/K66 x SYM mmBCU、K81 x KYMCO KRV激走實戰!

             本刊試車組近年來測試過不少13吋輪胎,經常會有車友來訊息問說,有沒有推薦哪幾款13吋的輪胎?在回答之前呢,我們也會先問車友說你的騎車需求是什麼?是一般通勤而且風雨無阻都要騎車,還是說除了通勤外也想去山上熱血一下?我們遇到的回答是:兩種車友都有!那既然如此,試車組今天就一口氣來推薦兩款德國製造的輪胎,一款是擁有全天候晴雨雙效胎之稱的海德瑙K62/K66,另一款是比較偏向運動騎乘使用的半熱熔胎海德瑙K81


1刊頭.JPG
 


2
K62/K66


3
K81

鑑定委員

仰少、郭豐熙


4
 

測試車輛

SYM MMBCU

Kymco KRV 180


5
 

鑑定對象

海德瑙K62/K66K81

        K62/K66是一款適合台灣海島型氣候的晴雨雙效胎,特別植入了二氧化矽配方,以及polyester幅射編織結構,因此無論晴天、雨天或低溫低寒流來時,輪胎都能快速且有效的排水,並增大接地面積,增加抓地力及耐磨度,讓通勤族在安全性上也多了一份保障。另外在胎紋上近似巧克力胎,亦可騎乘於土路、沙地等輕度小越野,也都有不錯表現,而且在一般道路高速行駛時又不會產生胎噪聲,想要擁有一胎多用的話,K66會是一個理想的選擇。


6
K62/K66 性能評價


7
K62/K66 設計結構


8
K62K66花紋不同,但膠料配方是相同的。


9
K62K66皆為德國製造。

        至於K81,同樣是採用polyester胎體結構,當輪胎在高速行駛時,不會因胎面膠料過熱而熱衰,也不會因為速度過快而產生胎體變形的問題,而且矽膠複合材質也能讓輪胎的排水性與散熱更好。至於在胎紋上,採用獨特八爪胎紋設計,能夠降低滾動阻力,提升耐磨度,並增大接觸面積,提高抓地力與瞬間排水性!另外K66K81都還有一項特色,就是具備了失壓續跑胎的功能,當輪胎失壓或受外力造成瞬間漏風時,還是能安全地持續行駛至定點,進行修補輪胎的動作。


10

K81 性能評價


11
K81 設計結構


12
K81同樣為Made in Germany德國製造。


13
胎壁上有標示輪胎耐重,以及是採polyester胎體結構編織而成。

實戰鑑定

海德瑙K62/K66 × SYM MMBCU

海德瑙K81 × Kymco KRV 180

        本次測試的輪胎有兩款,分別安裝在這兩台車上,K62/K66是安裝在三陽的MMBCU上,前輪是同樣材質但不同花紋的K62,尺寸是120/70-13,後輪K66130/70-13。至於K81則是安裝在這輛KRV上,前輪尺寸是110/70-13後輪是130/70-13。另外,本次試駕車手除了大家熟悉的仰少外,另一位也是在國內二輪與四輪比中戰功彪炳的資深車手小黑郭豐熙,就由他們二位經驗豐富的騎士,來替大家好好的體驗一下。

 

       首先是K62/K66,它的輪胎定位是屬適合通勤使用的晴雨雙效胎,因此兼具了耐磨性與乾濕抓地力良好的特色,近以巧克力胎的胎紋與胎塊設計,讓K62/K66足以應各種路況的挑戰。實際騎乘上路,雖然巧克力式的胎紋看似粗獷,但整體路感回饋是偏向細膩且舒適的路面反應,用於日常生活代步騎乘其實是相當適合的。至於山路騎乘的部分,K62/K66的胎體結構算是札實,騎車過彎時可以帶給騎士不少的安心感,而且如果是遇到濕地狀況的話,K62/K66優異的排水性與抓地力,剛好能夠輕鬆克服這種濕滑路況。


14
K62K66具備出色的濕地抓地力,而且巧克胎式的胎塊,亦能讓車主輕鬆面對各種路況。


15
K62K66雖然兩者花紋不同,但近似巧克力胎的式樣設計則是一樣的。


16
看似粗獷的胎紋,但路感表現卻是札實感與舒適感兼具,頗適合用來日常通勤使用。


17
行路質感相當不錯,即使是山上小跑一下,對K62K66來說絕對不是問題。

       再來是K81,主打的運動性能胎的設計,搭配上同樣是運動感十足的KRV 180,可說是相輔相成的搭配。採用矽膠複合材質的K81也是具備了性能胎該有的札實胎體與優異的抓地力,在試車組過往對於K81的測試中也是讚不絕口,本次K81KRV的搭配同樣令試車組滿意,當試車組在刁鑽的山路急減速入彎時,可以感受到K81是穩穩的支撐住車輛慣性,並且在變換重心進彎時亦可以快速地傾倒入彎,整體彎中的指向性與抓地力確實頗具水準,讓整體路感更具備跑格化的特色,對於喜愛操控的騎士來說,確實能呈現出相當出色的運動化操控反應。


18
堅固的胎體結構與優異的指向性,K81具備了運動胎該有的優點。


19
K81主打性能取向的設定,適中的胎紋海陸比設定也提升了排水性,讓熱血之餘也兼顧一些雨天的實用性。


20
K81俐落的運動感與強大的抓地力,讓騎士在攻略彎道時具備更多的信心。


21
彎中的過彎動態表現優良,進彎與出彎時的傾倒速度也相當俐落明確。

        最後是失壓續跑的測試,也是試車組長期以來測試海德瑙輪胎時必測的項目。我們先將胎壓降至低於10psi,接著實際上路騎乘後,此時輪胎因為結構堅固的關係,具備不錯的支撐性,輪胎並未出現明顯的變形,在騎乘時不易出現因胎壓不足造成的車體晃動或輪胎滑動的現象,因此當輪胎出現中釘等低胎壓狀況時,仍可以慢速騎乘至修車地點,進行補胎或換胎的動作。


22
我們將胎壓降至2.55.5psi後,海德瑙輪胎依然可以在低胎壓時提供不錯的支撐性。


23
在同場測試之後,確實發現K62/K66K81,兩者在路感表現的回饋,確實各有所長。


24
總體而言,K62/K66算是相當適合用來日常生活通勤以及面對較容易下雨的路況,而K81則是擁有出色的運動特性,熱血與通勤兩相宜。

兩輪誌實測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IxPC5XBPxg&t=278s

採訪協力

全速機車行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五段22 04-22309520


25.JPG

樺鴻機車行  台中市南區南平路15 04-22618535


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