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益碁Galaxy銀河胎 × Yamaha S Max 155

【升級向上鑑定團】益碁Galaxy銀河胎 × Yamaha S Max 15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6226


升級向上鑑定團

益碁Galaxy銀河胎 × Yamaha S Max 155

  先前本刊升級向上鑑定團單元曾測試過益碁輪胎的朱雀胎,在當時就對朱雀胎優異的操控性感到驚豔,讓人印象深刻,因此本次將再針對益碁輪胎另一款主打的複合胎「Galaxy銀河胎」進行測試,來看看這款以通勤為特色的輪胎,究竟有什麼樣的騎乘感受。


01

鑑定委員

侯志凱

  兩輪誌主編,擁有二十年的騎車經歷,大大小小長途騎車環島上武嶺跑林道等經驗多到數不清,隨著年紀的變化,喜歡車種的口味也漸漸改變,現今對於防禦性駕駛的觀念極為重視,認為騎得快不是真本事,安全的騎回家才是真本事。



測試車輛 

Yamaha S Max 155


車輛

鑑定對象 

益碁Galaxy銀河胎

   最新一代道路騎乘矽化超抓胎,改善濕抓地性能,提高安全性,很適合晴雨通勤族使用。銀河胎採用了silica二氧化矽與全新複合材料,並導入全矽化合物,溫度適應範圍廣,提供更多元的道路騎乘,而且優異的膠料發揮程度,帶出抓地力表現,提升騎乘信心。外觀上採用新型樣式設計,比照進口胎等級,輪胎導向採雙向設計、不管裝前輪或後輪,也不必擔心變形。另外也強化了排水效果,降低滾動阻力及油耗提升耐磨性,同時在不同的傾角行駛中依然保持平穩順暢,而且溝紋部分也加深20%,公里數也提升30%,是一款擁有高性價比的複合胎。


02

03

益碁銀河胎  
10吋 90/90-10  
  100/90-10  
12吋 110/70-12  
  120/70-12  
  130/70-12  
13吋 110/70-13  
  120/70-13  
  130/70-13  
14吋 100/80-14  
     
     

實戰鑑定

 

益碁Galaxy銀河胎 × Yamaha S Max 155

  

        此次升級向上鑑定團測試的是益碁Galaxy銀河胎,安裝在13吋的S Max 155車上,前輪為120/70-13,後輪為130/70-13,是目前13吋車款中主流的規格,事實上銀河胎除了13吋外,其它像是10吋、12吋、14吋都有推出,其中10吋、12吋各有不同的胎紋,13/14吋則為同樣的胎紋,不過若仔細觀察,三種胎紋算是在細節設計上略有不同,在大方向上還是保有了良好的海陸比例。

 

        在上路出發之前,試車組其實對於S Max 155算是相當熟悉了,在此次安裝上銀河胎之後,確實是讓人期待會有什麼樣的路感表現。測試一開始,試車組準備出發前往山路,不過在到達山路之前,就已經經過擁擠的市區道路,此時銀河胎也確實發揮出良好的通勤胎路感,在行經道路上的凹凸不平或人孔蓋時,都可以有效地吸收碎震,平穩順暢的反應也讓騎士感到十分舒適,而且試車組也試著在安全的路段急煞,銀河胎也確實能夠即時的發揮抓地力順利地急停住車輛,煞車實測考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Ex8ZTTvIyQ ),顯見在導入二氧化矽的配方後,對於抓地力的效果有著明顯升級,對於通勤胎來說算是相當夠用。

 

        緊接著行至山路,銀河胎雖然不是主打運動性能胎,但其實整體操控感也是頗具水準,在面對大型U Turn的彎道中,騎士過彎時可以感受到銀河胎能夠提供車輛足夠的支撐性以及抓地力,無論是入彎前或出彎後,順暢俐落的路感回饋也讓騎士更具信心,換句話說如果騎士本身不是激烈操駕的熱血份子,而是以順順騎、順順過彎為主的話,那銀河胎其實已是十分稱職的輪胎,並且也可以帶來許多令人愉快的騎車樂趣,相信會是一款符合絕大多數騎士需求的輪胎。


04
銀河胎導入了silica二氧化矽與全新複合材料,是益碁輪胎近期主打的通勤用複合胎。

05
胎紋兼顧了乾抓與濕抓的設計,擁有極佳的海陸比設定。

06
胎壁上的方格旗造型也增添不少細部質感。

07
本車前輪安裝的是120/70-13,並且還標示著Made in Taiwan字樣。

08
銀河胎也獲得了CNS正字標記的肯定,品質更有保障。

09
上方的IGTIRE為益碁輪胎的英文名稱。

10
本車後輪為130/70-13,事實上目前市面上主流的13吋車款,銀河胎皆有相對應的規格可安裝。 11
細看胎紋有北斗七星等天空星象的造型,充分展現出銀河胎的意象表達。

12
良好的輪胎剛性提供足夠的支撐性,給予騎士理想的操駕感受。

13
可以順裝或反向方裝,銀河胎也兼顧了操控騎乘性。
14
銀河胎也著重碎震的吸收,路感回饋也呈現舒適取向。

15
過彎時的抓地力表現出色,提高騎士騎乘時的安心感。

16
以優異的乾抓與濕抓為主打,銀河胎準的是廣大的通勤輪胎市場。

濕地表現也是很棒的,可以觀賞本刊之前製作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h5yLrR_26w&t=3s )

 

特別感謝車輛協力:

光禾照明企業02-29646571 / 振昌機車材料有限公司 07-791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