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華豐DURO翼龍胎× Gogoro 2

【升級向上鑑定團】華豐DURO翼龍胎× Gogoro 2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203


升級向上鑑定團

華豐DURO翼龍胎× Gogoro 2

取材協力/昊威車業
        先前本刊有實測過華豐翼龍胎時,曾經說明翼龍胎是一款汽油車與電動車皆可安裝的輪胎,因此繼上次翼龍胎安裝在汽油車上的騎乘實測後,本次測試是將翼龍胎安裝在電動車上,並且再邀請一位長時間騎乘電動車的車主,來跟我們一起測試,提供我們電動車車主的寶貴意見,看看翼龍胎安裝在電動車上的感受,究竟是如何?




鑑定委員

侯志凱

  兩輪誌主編,擁有二十年的騎車經歷,大大小小長途騎車環島上武嶺跑林道等經驗多到數不清,隨著年紀的變化,喜歡車種的口味也漸漸改變,現今對於防禦性駕駛的觀念極為重視,認為騎得快不是真本事,安全的騎回家才是真本事。



測試車輛 

Gogoro 2




鑑定對象 

華豐DURO翼龍胎

  翼龍胎的外觀設計,採用的是全新專利的個別獨立式花紋,左右巧妙交錯的胎紋,讓視覺效果變得更加生動,彷彿翼龍在蒼穹中展翅飛翔,讓翼龍胎之名更為名符其實。其次,翼龍胎胎體採用特殊合成橡膠搭配功能性樹脂,具備優異的抓地表現與胎體剛性,在強化抓地力的同時,也能精準掌握滾動阻力,有效提高操控性能,充分展現運動胎該有流暢體感。

  另外在胎面部分,翼龍胎導入均衡的肋塊布局,極大程度強化行駛的穩定性,更是優化了應力分佈,提升輪胎的使用壽命。而且,翼龍胎也可以將前輪進行反向安裝,讓車輛在高速前進時能減少前輪和把手的晃動,使行駛更加平穩。最後,翼龍胎在設計上,兼顧了傳統汽油車及現代電動車的特性,並且也開發出電動車可以使用的專屬規格,因此翼龍胎無論是汽油車或電動機車都可安裝。

 


實戰鑑定

 

華豐DURO翼龍胎× Gogoro 2

  的測試車為時下常見的電動車款Gogoro 2,原廠前後輪規格分別是前100/80-14、後110/70-13,我們皆安裝同樣規格的翼龍胎。此外,其他電動車款常見的12吋及10吋的規格,翼龍胎皆有推出,換句話說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數的電動車款,都可以選用翼龍胎。

  騎著電動車Gogoro 2上路之後,可以發現擁有運動胎特性的翼龍胎,在操控性的表現上確實是具有一定的水準。札實的胎體結構讓騎士在過彎時可以感受到輪胎的支撐性,傾倒入彎的表現也算是俐落明確,無論是在山路過彎或是在一般市區中的轉彎,過彎的順暢度都相當理想,從運動性的表現來看確實有著不錯的水準,若與一般通勤胎相比,翼龍胎的運動感是真的比較明顯。至於抓地力部分,通常因為電動車瞬間扭力大,因此較容易發現大催油門造成輪胎打滑的危機,不過在試車組大催油門以及過彎時稍微再加深一點傾角後,翼龍胎整體的抓地力還是十分的優異。


↑在設計上翼龍胎可進行反向安裝,擁有更加平穩的行駛感受。


↑胎紋和胎塊分布十分平均,兼顧乾地與濕地的抓地表現。


↑翼龍胎具備出色的胎體剛性,得利於特殊的合成橡膠及功能性樹脂等先進膠料配方。


↑翼龍胎也專為電動車推出適用的規格,前輪為100/80-14,是常見的電車輪胎尺寸。


↑胎壁上有著CNS正字標記,說明翼龍胎品質有保障。


↑後輪為110/70-13,另外電動車常用的12吋及10吋等翼龍胎皆有推出。


↑翼龍胎為Made in Taiwan製造,具有完善的售後服務。

 

  在車輛穩定性部分,試車組發現翼龍胎在高速時的穩定性其實是相當不錯的,雖然遇到一些坑洞的時候可能會讓人覺得有點偏硬,但這硬不是死硬的硬,在人孔蓋和細小坑洞的處理算是相當好,在降低彈跳的同時,還是能傳達出清楚的路感回饋,但也不會因此感到難以操控與不舒服。

  整體來說,翼龍胎在的高速行進間的穩定性、抓地力、操控性等等,確實要與一般通勤胎相比要好上許多,過彎時候的安心性確實是有明顯升級感受,對於一般順順騎或是騎車比較快的騎士來說,翼龍胎應該算是很夠用的了,如果是騎車更加熱血的騎士,翼龍胎應該也是更能符合他們的需求。總結來說,這款華豐翼龍胎算是相當值得推薦的輪胎。


↑翼龍胎在山路上的表現頗具水準,在過彎時可以感受到輪胎札實的路感回饋。


↑輪胎良好的支撐性提供足夠的操控表現,出色的體胎剛性讓騎士過彎時有著更流暢的操駕感受。


↑無論是山路或一般市區道路通勤,翼龍胎在各項表現都十分均衡。


↑優秀的抓地力提供騎士在彎中更多的信心。


↑翼龍胎面對細小的碎震也能有效吸收,給予騎士舒適的騎乘感受。


↑因為電動車瞬間扭力大的關係,較容易造成後輪打滑的問題,著重抓地力表現的翼龍胎,可以有效改善此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