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英倫紳士 Yamaha SR150

【爆改魂】英倫紳士 Yamaha SR150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5144

英倫紳士


R-1-1
車輛提供/Hide Work Custom Shop

  優雅的弧度、簡潔的線條,經過Tuner的巧手之下,原本粗獷的愛將SR150,也能成為如同英倫貴族般的高雅紳士,這當中不僅僅是Tuner出色的改裝技法,更是一種時代精神的融入。


改裝明細

車台修改/整合式LED尾燈/前後18吋鋼絲框/GB250油箱/馬克後避震/ RK黃金油封鏈/線路簡化/儀表簡化/開關簡化/圓形大燈/SR400三角台/Kick手工搖臂/PE26化油器/前碟煞/電門側置/手工尾殼/手工腳踏後移/手工椅墊/手工側蓋/手工分離把/手工燈耳/手工前土除/手工排氣管/手工電瓶盒


R-2-1

 

優美圓弧的浪漫

  在台灣,檔車改裝的歷史與文化可說是相當長久的,從早期的野狼、FZR、王牌、愛將、雄獅等,都是繪炙人口的改裝車型,只不過近年來隨著黃牌檔車市場的崛起,輕檔車市場衰退,這些經典輕檔車的改裝,反倒是愈來愈少見了,就算是時下熱門的輕檔車MSX,也大多是套件直上改,真正能夠傳達出手作精神的輕檔改裝,似乎已不多見了。不過,經典終究是經典,真正的經典在經過功力深厚的改裝者巧手之下,還是能夠再度重生,展現歷久彌新的老車價值。

  就像是本輛呈現普魯士藍的No.7,正是由原本外型粗獷的愛將150改變而來,說真的,若不是從引擎case上大大的Yamaha字樣,似乎已難以和原本愛將150的外型做出連結,取而代之的反倒是充滿英倫競技風味的Cafe Racer式樣。當然,要稱得上是Cafe Racer,單座蓋造型與低把設計自然是免不了得,本車自然完全掌握了此一原素,後方一體成型的手工尾殼不是簡簡單單就能製作出來,而是要有千錘百鍊的功力才能打造而生,優美的圓弧曲度具備十足的流線設計感,與前方分離低把的騎姿互相配合,更是完整傳達出Cafe Racer的時代精神。  
R-3-1

金屬質感不俗的腳踏桿,也能看出車主對於細節要求的品味。

R-9-1

分離低把與後視鏡的搭配,讓車頭造型更具競技取向。

R-5-1

手工排氣管聲浪低沉,電鍍外型更是必備的經典。

R-9-1

分離低把與後視鏡的搭配,讓車頭造型更具競技取向。
R-4-1

經典的單座配置,正是Cafe Racer的雋永設計。
R-8-1

供油系統改換PE26化油器,擁有穩定的供油表現。

R-6-1

原廠為前鼓煞配置,在升級成前碟煞後,制動效果更令人滿意。
R-7-1

鼓式煞車擁有單純的機械美感,本車予以充分保留。

Cafe Racer DNA

  除了視覺Look走向Cafe Racer風格式,實際騎乘自然也要掌握到Cafe Racer的精髓才行,因此Tuner針對本車操控設計上,自然有了更多的著墨。首先在車架部分,Cafe Racer追求輕量化的概念當然是首要之務,Tuner針對車台進行了不少修改,一方面進行輕量化,另一方面則是朝向Cafe Racer的風格打造。懸吊部分,Tuner將三角台換上更具剛性的SR400三角台,與低趴的分離把充分融合為一體,後方則選用了檔車專用的馬克後避震,傳統式的設計搭配講究古樸的Cafe Racer,可說是再適合不過。

  輪框方面,愛將原廠為前後17吋的胎圈,Tuner將本車改為更大的前後18吋胎圈,並同樣選用老味十足的鋼絲框,再加大輪徑增加穩定感與視覺感效果的同時,仍能保有愛將與Cafe Racer的原汁原味。另外,內凹式的油箱可說是Cafe Racer必備的改裝主軸,本車直接換上了Honda GB250的油箱,因為GB250的油箱原本就是在尾端處呈現內凹式設計,可讓騎士雙腿夾油箱夾的更緊密,在競技時更能穩定車身。當然,Tuner亦針對了原先繁雜的地方進行了簡化改裝,像是線路、儀表、左右開關等處,都予以去蕪存菁簡化處理,讓全車視覺更顯俐落有型,才能打造出一輛成就經典的Cafe Racer。
R-12-1

油箱換上了Honda GB250的套件,原本就有的內凹式設計,忠實傳達了Cafe Racer的原汁原味。

R-16-1

後方整合式的LED尾燈,讓老車也能擁有搶眼的科技感。

R-15-1

Tuner將原廠的方燈改為經典式的圓燈,讓車身看起來更為流線。
R-14-1

簡化式的儀錶看似單純,卻也少了過多的繁雜介面,讓玩車回到最原始的初衷。​​​​​​​
R-13-1

後懸吊導入了馬克後避震,對騎乘時的操控感有著不小的幫助。​​​​​​​

 

魂觀點

本車無論從各種角度去看,改裝完整度已屬十分到位,雖然沒有過多花麗的改裝,但Cafe Racer要求的就是簡潔有力,並且低把、單座、輕度後移等元素都充分反應出來,成功創造出本身英倫紳士的美名。


R-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