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移動的浪漫Yamaha SR150

【爆改魂】移動的浪漫Yamaha SR150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4395

移動的浪漫


W-1-1
車輛提供/Romantic Movement

 

  Cafe Racer的追求,在於一種追求時代精神的象徵,筆直的油箱、突起的單座設定、中央精簡的骨架與鏤空的引擎,再再都傳達出對Cafe Racer的嚮往,而這一切經由Tuner的巧手工藝下,都可美夢成真。

改裝明細

車架修改/雄獅油箱/舊化彩繪/訂製logo/手工單座蓋/Wanderer Design電池盒皮帶/訂製真皮座椅/Timsun-TS708-4.00x17/4.50x17/鋁合金搖臂/320mm避震器/腳踏後移/多功能電子圓表


W-2-1
 

簡約意念

  對於車輛改裝的追求,其實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但如何在玩車中實踐自己的想法,有時真的是需要一股衝動與因緣際會才是,君不見坊間改裝車與店家比比皆是,但如何找出能符合自己的調性與品味的改裝方式,那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了。對於要求質感的車友而言,改裝愛車不是一味的套件直上改就好,而是講究意識的傳達與理念的展演,更重要的是,如何建構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品味,並且將想法實踐於愛車的改裝之上,相信這是許多玩車人一生追求的目標。

  當然,原本一輛車況普通的中古愛將SR150,如何化腐朽為神奇,成為自己理想的模樣,那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了,因此本輛愛將的車主,決定透過Romantic Movement的改裝,來打造出成就自我風格的個性化改裝,以簡潔有力的線條與Cafe Racer風格,建立起紳士般的質感與品味。在浪漫移動的巧手之下,想要打造成Cafe Racer,自然要先以化繁為簡開始,車架在精簡與修改之後,呈現幾何式的倒三角形,中央的鏤空型式既是對輕量化的追求,亦是講究簡約視覺的延續,原本的電瓶移至下方手工製作的金屬盒箱中,外層包覆著質感潮牌Wanderer Design的真牛皮手工皮帶,顯示出車主對於細節處的要求,再加上同為真皮手工製作的長型椅墊的加裝,牛皮配件的置入也打造出與眾不同的品味。

W-7-1

圓形大燈與大燈護網,頗有復古樂趣。

W-9-1

手工製作的真皮椅墊,更是襯托全車的古意盎然。

W-8-1

簡單的把手改裝,視覺效果也獲得不少的點綴。

W-3-1

電池盒的外蓋採用Wanderer Design真皮手工製作的皮帶,讓全車質感大大升級。
W-6-1

原廠的鼓式煞車升級為對四卡鉗,制動力大幅強化許多。
W-4-1

金黃色的齒盤在全車低調的車色中顯得相當搶眼。
W-5-1

全車以愛將SR150為基底,以充沛的中低速扭力見長。

 

復古韻味

  內凹式的油箱向來是Cafe Racer的一大特徵,不過本車也不隨之起舞,Tuner採用的是國內另一經典檔車雄獅的油箱,長方形的外觀與簡單的曲面,反倒呈現出一股古樸之感,而油箱上方施以的舊化彩繪,更是成功型塑車輛的經典老味。至於後方的手工單座蓋,除了同樣採用舊化彩繪外,上方更書寫著「Molly Edition」的字樣,這是因為車主的女兒剛剛出生,因此寫上女兒的名字,當做對和前世情人相見的紀念,讓人相當感動,對於車主而言,這輛愛車以後想必是當成女兒一般的呵護了。

  無論是造型怎麼改裝,操控還是最摩托車最基本的要求,因為Tuner即針對車身若干處進行修改,像是在後方懸吊處,就換上了320mm的避震器,給予車身穩定的操控感,再加上鋁合金後搖臂的配合,輕量化的效果也更顯而易見,而為了提升騎乘三角的設定,腳踏後移的改造也讓騎姿更能符合個人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全車視覺另一項最明顯之處,就是前後都導入了Timsun騰森輪胎,選擇的規格是TS708鋸齒胎,尺寸規格為前4.00x17與後4.50x17,對稱式的鋸齒狀花紋讓車輛擁有更強烈的復古格調,可說是全車改裝的畫龍點睛之筆。

W-12-1

為了紀念女兒剛出生,車主在單座蓋上方書寫著「Molly Edition」的字樣,擁有不凡的意義

W-14-1

油箱採用的是經典檔車雄獅的油箱,並施以舊化的彩繪,讓全車更有歷史格調。
W-15-1

腳踏後移的導入,讓騎乘三角更符合騎士所需。
W-16-1

樸實造型的排氣管,反倒能符合本車的韻味。
W-17-1

輪胎選用了Timsun TS708鋸齒胎,對稱式的花紋與寬厚的胎型,讓全車更具復古風尚。

W-13-1

後方雙避震換上改裝套件,有效強化後軸支撐性。

魂觀點

  沒有過多華麗炫目的外觀,簡單的線條與配色,反而能傳達出最純粹的質感與精髓,復古式輪胎的搭配更是增添了許多老車意象,光是停在那邊,就有說不盡的美感。


W-1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