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內斂美式 SYM Wolf 125

【爆改魂】內斂美式 SYM Wolf 12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4568

內斂美式


wolf-b1-1
車輛提供/小南魔術工坊

   近年來手工車文化的興起,在全台灣都有著大大小小打造Custom車輛的工作室,而這輛手造的嬉皮野狼是來自台南的小南魔術工坊開始接觸Custom與Vintage車款的初衷,時至今日歷經了七年的無數次拆解、閒置,終於在最近才組裝。

改裝明細

19吋前輪框/16吋後輪框/老哈雷原廠碟盤/Frando電鍍對二活塞卡鉗/手工卡鉗座/哈雷改裝油箱/手工尾殼/哈雷改裝後土除/手工電鍍手把/手工腳踏後移/哈雷改裝後避震器/手工搖臂/哈雷改裝煞車總泵/十字星大燈


wolf-b2-1
 

體會純粹的感受

   國產檔車在經過小南魔術工坊的巧手下,打造出了具有簡約美式風格的Bobber車款,幾乎整輛車打掉重造,從零開始設計車輛的線條與比例,最終讓車輛以Bobber之姿獲得新生。美式機車風格Bobber在二戰後的美國誕生,其初衷就是化繁為簡、拆除一切非騎乘所不必要的零件,大幅輕量車重,讓車輛有更快的加速與運動性,而這樣精簡的外型最能呈現出洗鍊的機械美感。雖然由小南魔術工坊所打造這輛Bobber,不是藉由「拆」而是重新打造,與Bobber初衷不同,但整體外觀風格依然是走Bobber的既視感,有著鐵錚錚的男子漢氣息。

  當然,要追求最純粹的美式style,哈雷風格勢必是追求的目標,這輛由國產經典車款野狼改造而來,Tuner首先將油箱換上了哈雷改裝油箱,狹長細圓的水滴式造型,可說是哈雷的經典外觀,出色的視覺效果讓全車更具經典造型,美式機車的韻味也就更加到位。至於後方的,同樣改裝上哈雷式樣的套件,像是手工尾殼、改裝後土除等等,簡短利落的視覺效果讓後輪外露的更加明顯,搭配全車灰黑色的配色,整體視覺呈現單純化的效果,沒有太多複雜式的多餘,才能去蕪存菁,體會心中最純粹的感受。

wolf-3-1

較低的把手設定,是向Bobber style的致敬。

wolf-4-1

水滴式油箱帶有濃厚的美式風格,亦是哈雷車系的改裝用品。
wolf-2-1

細節處的點綴,亦可顯示出Tuner對用改裝的用心。
wolf-6-1

為了因應騎姿的改變,腳踏也採手工製作。

wolf-5-1

手工製作的電鍍把手,細看仍是相當精緻。
wolf-7-1

小巧的尾燈設計,在改裝之時仍要求基本的安全燈號設定。
wolf-1-1

化油器選用Kehin套件,提供穩定的油量。
 

向經典致敬

   除了外觀視覺的改造外,操控改裝也有其必要性,畢竟車是要用來騎的,不是只是擺來看的,首先Tuner將煞車換上了Frando對二活塞卡鉗,金屬質感搶眼的電鍍配色與全車色調相當搭配,而碟盤亦換上了老哈雷專用的原廠碟盤,無散熱孔式的設計正是老式碟盤的特點,將其安裝在本車上更是增添經典意義,當然為了與老碟盤搭配,卡鉗座也是採手工製作而成,而煞車總泵亦選用了哈雷改裝套件,煞車反應當然更加犀利。

  懸吊方面,Tuner將後方避震選用哈雷改裝套件,粗壯的設計讓後軸擁有更理想的支撐性,沉穩的路感給人更大的騎乘樂趣,而前方手工製作的電鍍手把,有別於Chopper的高聳,較低的把手頗符合Bobber的設計原素,而這樣的改裝走向其實也與全車的設計理念相符,本車沒有Chopper那種高調、誇張的外放感,反倒是呈現以Bobber為主體的低調內斂風,強調手工化、二次加工的製作理念。另外,本車也導入了19吋前輪框與16吋後輪框,前大後小的設計是常見的美式機車作風,輪框亦選用了鋼絲框為主體,再加上日本Shinko的復古街胎,鋸齒狀的花紋具有明顯的提味效果,讓全車的視覺感官呈現更為完整美式意念。

wolf-16-1

圓形十字星大燈加上黃色護片,讓車頭也變得更為活潑。

wolf-15-1

哈雷改裝式的總泵,造型低調卻相當有型。
wolf-13-1

優雅的線條,盡顯美式風情。​​​​​​​
wolf-10-1

手工製作的排氣管帶有不俗的金屬視覺。​​​​​​​
wolf-12-1

客製化的坐椅相當特別,更充分融入車輛整體的曲線內。
wolf-11-1

除了採用Frando電鍍對二活塞卡鉗外,並導入了老哈雷原廠碟盤,無散熱孔的設計呈現十足的老車風味。

wolf-18-1
粗壯的後避震能穩定車身態度,過彎時的支撐度當然更佳。

 

魂觀點

  經典的外型與設計,都傳達出濃濃的美式風格,雖然沒有太多的華麗裝飾,但將原本的野狼如脫胎換骨般,成為一輛質樸素雅的Bobber,都再再顯示出Tuner對於改車用心。


wolf-b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