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鋼鐵果凍 Kymco Racing S 125

【爆改魂】鋼鐵果凍 Kymco Racing S 12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5704

鋼鐵果凍


W-1-1.JPG
車輛提供/鐵猴株式會社

  擁有良好操控感的Racing車系,在推出新一代的Racing S 125後,也開始成為改裝市場的新寵兒,本次台北摩托車展中,當然就有最新的Racing S 125改裝作品,出色的外型與改裝創意,成功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改裝明細

Over Racing雙排氣管/TG傳動組/Fastace前倒叉/Proti三角台螺絲/RCK異種移植三角台螺絲/RB 4.0後避震/鈦合金輪芯/瑞典ISR對六卡鉗/前FAR 260mm碟盤/Proti碟盤螺絲/Brembo大螃蟹後卡鉗/後FAR 240mm碟盤/前後瑞典ISR機械多連桿總泵/前杜邦高階鐵氟龍碳纖維金屬油管*2/後杜邦鐵氟龍黑金屬油管/G-Pro前後鍛造輪框/G-Pro風嘴頭/鐵猴設計支架/正碳纖維短土除/Mirror Work CNC 藍光後視鏡/YCR缸頭蓋/ICEC節能動力晶片/NGK矽導線/Go-works風扇外蓋/Savior 救世軍排骨/三片式改正傳動外蓋/碳纖維包膜空濾外蓋/鐵猴手工雕刻胸蓋/車體彩貼/大燈彩虹包膜/LED大燈/儀表板彩虹貼膜/手機架/車體部份碳纖維包覆樣式/全車螺絲Proti 正鈦合金螺絲/碳纖維車牌框


W-2-1
燈具換上了LED大燈,並貼上彩虹包膜,讓車頭造型更加出色。

搶眼塗裝上身

  Kymco的Racing S 125上市一年多以來,雖然改裝熱度不若勁戰、BW'S R等車系熱門,但仍有不少出色的改裝作品,也因為能見度不若其他車熱門,反而更是增加了本身吸睛程度。像這輛外型吸睛程度百分百的Racing S 125,正是出自南部知名改裝達人鐵猴株式會社之手,在過往由鐵猴改裝的車輛中,經常可以發現全車都是採用頗具創意的外型與精品的搭配,在閃亮的配色中成就出一台極富視覺感的改裝靚車。本車亦是如此,承襲了過往的改裝精神,採用大膽的配色與設計,其車頭採用齒輪圖像,代表摩托車傳動,並且想傳達出車殼透明之感,想此即連想至果凍是透明的,而鐵是硬的,所以叫鐵果凍,再加上外剛內剛柔的含意,因此也就取名為鋼鐵果凍,充分展現出本車與眾不同之處。

W-3-1

齒輪造型的塗裝,展現出獨特的機械美感。
W-4-1

雖然少了儀錶,但整體視覺感相當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W-6-1

手工雕刻的胸蓋,展現獨一無二的設計理念。

W-5-1

來自鐵猴株式會社的設計,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精緻的細節處理

  除了車殼圖案的繽紛設計外,Tuner在細節處也採用了細緻化的處理,除了多處的塑料套件改為碳纖維式樣外,全車各處螺絲也都換上了Proti鈦合金螺絲,不僅具備一定的輕量化效果,五顏六色的鈦金色更是增添許多車身質感。此外,本車出於鐵猴株式會社改裝之手,自然要有鐵猴手工雕刻的胸蓋,搭配內含金光閃閃的YCR缸頭蓋,視覺效果更加出色有型。前方大燈改為LED規格,並貼上彩虹包膜,儀錶版採同樣步驟處理,讓全車設計更加有型。至於動力改裝上,本車並未做出太多的著墨,但仍換上了視覺搶眼的Over Racing雙排氣管,充分展現爆改精神,而傳動組則換上TG系列套件,再加上ICEC節能動力晶片與NGK矽導線,整體動能表現更具效率。


W-12-1

倒叉與對六活塞卡鉗的配合,再加上改裝段造框,前輪總成堪成精品中的精品。
W-17-1

在煞車套件升級的同時,總泵也應一併改裝,才能提供更理想的煞車手感。

操控性全面進化

   對許多車友來說,改車的目的是為了騎起來更暢快,因此車輛的懸吊與制動等操控進化,同樣是改裝的重點,像本車就將前方懸吊,從原廠的正叉,換上了Fastace前倒叉套件,並移了Racing King的三角台,這是因為Racing King原廠就是倒叉設計,而且更是前雙碟規格,也因此車主同樣將前煞車一併改為前雙碟規格,導入了兩組ISR對六卡鉗與FAR 260mm碟盤,讓前輪總成一下成為前倒叉、前雙碟的頂級運動規格,足以媲美仿賽重機的設定,更是讓人讚嘆不已。

   在前輪總成升級後,後方當然也不能馬虎,在避震器方面換上了RacingBros 4.0的氣壓式避震,擁有更理想的行路體驗,無論是單人騎乘或雙載,都可輕鬆對應。而後煞車則換上了Brembo大螃蟹後卡鉗與FAR 240mm碟盤的搭配,雖然說後煞車的重要性不能前煞,但車主秉持著要改就要改到最好的心態,讓前後煞車獲得了有效的強化。至於煞車總泵,車主選用了前後瑞典ISR機械多連桿總泵,而且油管亦一併升級,前輪選用杜邦高階鐵氟龍碳纖維金屬油管,後輪為杜邦鐵氟龍黑金屬油管,前後同時升級的效果,讓制動反應更加犀利。另外在輪框方面,前後均換上了G-Pro的鍛造套件,有效減輕簧下重量,讓操控更顯輕盈,騎乘起來反應自然俐落無比。

W-15-1

後方制動採用Brembo大螃蟹後卡鉗與FAR 240mm碟盤,煞車表現更為犀利。
W-13-1

造型搶眼的Over Racing雙排氣管,光視覺就讓人熱血沸騰,不過在現今風聲鶴唳的改裝年代,還是要小心為上。
W-14-1

除了後方左右各一的RacingBros 4.0後避震器外,Tuner也多做了一隻側置式避震,連結車架與後搖臂,充分展現改裝的創意。
W-16-1

獨特的傳動外蓋與空濾造型,與全車搭配在一起更具質感。
 

魂觀點

   在Tuner的巧手之下,整車已與原廠造型大不相同,在許多細節處都可看出改裝者的用心、以及車主的細膩要求,可說是一輛外型與設計感出色的Racing勁駒,也展現出台灣深厚的改裝文化。


W-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