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花街舞伎 Yamaha RS 100

【爆改魂】花街舞伎 Yamaha RS 100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1098

花街舞伎 Yamaha RS 100


rs-3-1
 

車輛提供/禪社工房

當視覺外觀改裝來到極致的狀態,車輛就不再屬於交通工具,而是華麗的藝術展品。擁有近乎苛求的華麗外表,由禪社工房一手打造的視覺系改裝車「舞伎」,是來自台東關山的團隊,以日本傳統文化財產「舞伎」為主軸,展現二戰時期濃厚的東洋藝術風格,經由禪社工坊華麗的手工技巧詮釋,以獨到的角度創作出超乎想像的視覺系風範。
 

改裝明細

全手工彩繪面板/木質煞車拉桿/Frando煞車總泵/手工麻繩手把套/手工木頭傳動外蓋/坐墊藝妓彩繪/前輪雙碟輪圈/Frando電鍍雙卡鉗/氣壓式多連桿後避震/引擎異種移植

 

追求原創 臻至完美
rs-2-1
要想打造出吸引眾人目光的視覺系車輛有許多種方法,全車的彩繪與大幅度後移的車體改裝,算是最華麗、最能出風頭的方式,雖然後者在國內算是較容易受到法規限制的族群,但對追求視覺系、追求完美的專業團隊來說都不成問題,因為將車輛改裝至如此程度,展現了視覺系的極致精神,早已不是通勤、代步所用,而是華麗的伸展台巨星。


p-12-1
藉由三顆化油器改裝而來的排氣管造型驚為天人,讓人不得不配服禪社工房的創意。


p-1-1

採用木頭與麻繩等元素來打造把手。


p-2-1

分離把採用雙節棍來打造,十足的創意又帶有些KUSO氣息。


p-3-1
點綴車身的元素五花八門,無論哪個角度都帶給欣賞者驚喜。

以追求完美的整體設計感為出發點,禪社工房打造了這輛名為舞伎的視覺系車輛,大量融入日本的東洋藝術風格,創造出有著濃厚日式風格的手工速克達改裝車。全車的外殼彩繪都能看到以舞伎為主題的人物圖樣,手拿紙扇的嬌媚氣息,讓車輛也染上了表演藝術者的氛圍,吸引路過的群眾目光,多層次的烤漆品質與閃亮金粉質感,在燈光的照射下更顯耀眼奪目。除了舞伎塗裝之外,烤漆圖案帶有浮世繪的風格,兩者都是17世紀於日本興起的文化,因此讓整車風格顯得相當契合,展現濃厚東洋文化氣息。除了獨特的東洋意志外,車輛另一大特點在於導入許多木製品元素,像是傳動外蓋、風扇外蓋等地方,都是採用手工打造的木製品替代,不過最令人吃驚的還是隱藏在車頭把手處的雙截棍!採用雙節棍當作分離把手,再纏上麻繩當作握把套,就連煞車拉桿也採用木頭製品,展現了十足的創意。


p-5-1
傳動蓋採用木造製成,搭配許多現代精品改裝元素,展現衝突之美。


p-4-1

車廂內安裝的是增壓的結構與機件,麻繩與鯉魚旗組成的支架帶有東洋元素。


p-7-1
機械結構毫無加工的裸露在外,也是另一種視覺感受。


p-9-1
油冷排漆上了代表舊日本軍的旭日旗。

 

視覺至上 工藝賞玩作品 
rs-1-1
車輛改裝至如此規格,已是真正的展示藝術品,自然不需去計較換上如此多手工木造套件的實用性。華麗的外型有些是藉由改裝品再加工換上,有些則是手工打造,因此要想有第二輛一樣的改裝車是完全不可能的。而在前面介紹完了獨到的烤漆與木造套件外,較常見的後移改裝可說是視覺系車輛所不可少的,藉由更長、更低趴的車輛結構改變,得到更豐富的改裝空間,碩大霸氣的汽車後輪帶來沉穩的感受,讓車輛擁有更多的改裝發揮空間。藉由單搖臂裸露的汽車後輪,切削的金屬色澤十分迷人外,仔細一看還能夠發現其採用手裏劍的造型設計,契合了整車的東洋風味,而上頭沒有配備卡鉗的裝飾性碟盤,則是異種移植上單車的制動零件。全車令人目不暇給的複雜金屬結構,不必去探討其用途與功能性,大多數都僅是為了視覺上的美感與造型所設計、加工、安裝。最終創造出這輛富有賞玩價值的工藝精品。


p-6-1

後輪框為手裏劍造型設計,貫徹整車東洋意識。


p-8-1

鬼女造型的般若之面,與整車氣息相當契合,被大量融入在這輛「舞伎」車上。


p-10-1

就算不是強調性能的改裝,汽缸頭還是換上了DOHC套件,透明的外蓋展現機械美感。


p-11-1
燈系改裝後,另外將開關接到前置物處,方便管理。

兩輪短評

由禪社工房所打造的「舞伎」放眼許多視覺手工改裝車來說,更有其主題與獨特性,在機械與金屬構成的元素上,大量導入不同的材質,讓整車展現出截然不同的活潑氛圍,全車的各個部件與機構都是團隊一點一滴打造而來,無論從何種角度來看,都能感受到團隊對於這輛車的熱誠,以及帶給欣賞者的驚喜。

p-13-1
採用刺繡的方式再做了一個椅墊,讓車輛能夠藉由簡單的換裝展現不同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