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超級摩塔 × Ducati Hypermotard 821

【爆改魂】超級摩塔 × Ducati Hypermotard 821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6838

超級摩塔 × Ducati Hypermotard 821


H-1-1
 

文、攝影/編輯部 

Ducati自2007年推出Hypermotard車系,結合街車及滑胎車的設計理念,擁有著非常前衛的外觀,引擎的部分隨著Monster車系的696/1100、796、821增長, Hypermotard 821是首次導入水冷系統的版本,綜合表現比起先前的氣冷版本更好,輕快的操控感及猛爆的動力,都為騎乘帶來極大的樂趣。

 

改裝明細
Rizoma短把手/Rizoma把手增高座/Rizoma後輪防倒球/Rizoma牌架下移套件/CNC車架塞/CNC前輪防倒球/CNC齒盤組/CNC鋁製螺絲/CNC腳踏後移/Ducabike透明離合器外蓋/Ducabike油箱蓋/Ducabike油壓離合套件/Ducabike前齒蓋/Ducabike水箱蓋/MotoCorse油杯/MotoCorse氣嘴塞/MotoCorse電箱蓋/SSR全車Carbon套件/Kineo鋼絲框/SC CRT直通排氣管/Akrapovic鈦合金前段/機戰MS PRO節燒/Brembo GP4-RX卡鉗/Brembo CNC卡鉗/Brembo CNC總泵/ALTH前後碟盤/CRG後照鏡/Luimoto椅墊/Ducati P防燙蓋/Samco防爆水管/MotoGadget方向燈/STM離合器分泵/Ohlins TTX36後避震器/Andreani前叉內管套件

 

義式野獸 狂野重裝


H-11-1
較高的離地高讓Hypermotard有著深不見底的傾角,在山道上相當好發揮。

Hypermotard 821為2013年推出,比起2010年時推出的796版本除了在引擎型式上改為水冷之外,引擎排氣量更提升至821.1c.c.,採用Ducati一貫的90度V型雙缸Desmodromic 引擎,缸徑與行程來到88mm×67.5mm,能夠在9250rpm時引爆高達110hp的強勁馬力,最大扭力則擁有9.07kgm/7750rpm,與前代796的81hp/8000rpm、7.7kgm/6250rpm有著相當大的差異,採用水冷散熱系統後,更能夠將引擎的動力壓榨出來,提升騎乘時的樂趣。導入電子油門系統,由於電子技術的提升,電子油門不像從前笨拙,靈敏的反應之下更比傳統的線傳油門更加滑順。車主將排氣管更換為SC CRT直通排氣管,短管的造型與Hypermotard纖細的車體相當匹配,更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擁有相當優良的散熱性,前段更搭配機戰MS PRO打造的節燒設計,不僅有著帥氣的外觀,在聲浪的部分也十分低沉飽滿。右側也換上Ducabike的透明離合器外蓋,在引擎發動後便能夠直接看到離合器在內部轉動,讓人不禁地感到非常好奇。


H-3-1

Luimoto椅墊選用紅線搭配,充滿性能及剽悍的造型。


H-5-1
不論是CNC或是碳纖維等常見的高質感改裝套件,都比不過透明離合器外蓋的獨特魅力。

為了讓騎士能夠充分享受充沛的引擎動力,更搭載ABS配上Ducati Safety Pack系統,在ABS部分提供三段靈敏度的調整,Traction Control更高達八段可調的功能,對於追求熱血騎乘的騎士而言,是相當貼心的設計。引擎輸出模式方面也加入三段動力可調的功能,在Sports模式當中為110hp的全馬力輸出,擁有較為靈敏的油門反應,並且將ABS系統切換至第一級,也就是介入最少的模式,DTC系統也會一併變更為最不敏感的反應。次一級的Touring模式,同樣為110hp的全馬力輸出,但油門反應較為平順,ABS系則為第二級,DTC系統也較為為敏感,能夠給予騎士更高的安全感。Urban模式當中僅供應最大75hp馬力,油門反應最為平順,且ABS及DTC系統都以最大介入值監控,給予最安全的騎乘反應。

H-4-1

SC排氣管僅有約60mm的長度,聲浪的表現非常狂暴。


H-8-1
Kineo鋼絲框採用無內胎的設計,擁有較高的便利性。

先前的796版本擁有較為陽剛的車體線條,整體造型上也較為霸氣,新一代的Hypermotard,在外觀上與舊款有非常大的差異,雖然維持原本銳利的輪廓,但在線條上顯得更加圓潤,更為車輛注入一股剛柔並濟的造型感,車主更將全車的車殼更換為SSR碳纖維製品,並加入彩繪的手法重新描述車體的輪廓,展現全新的面貌。而在輪框的部分,換上MV Agusta Dragster 800 RR所採用的Kineo無內胎鋼絲框,高強度的鋼線以及獨到的設計展現非凡的質感,更能夠吸收路面所傳來的震動,帶來更加舒適的騎乘反應。

H-6-1

全車皆換上碳纖維的車殼,搭配彩繪的手法呈現獨特的外型。


H-7-1

雖然比起舊款少了一分陽剛的線條,但仍然不減Hypermotard車系的殺氣。

 

熱血騎乘 絕爽快感


H-10-1
Hypermotard靈活的操駕反應,令人難以忘懷。

以滑胎為理念設計的Hypermotard 821,在騎乘時當然有著如同越野車的靈活操駕感,車主更將原先的手把座更換為Rizoma的增高部品,搭配上Rizoma的短把手,使得操駕更加得心應手,擁有非常靈敏的導向性。在軸距的部分,以靈活為取向設計的車款,會擁有較短的軸距,像是Yamaha MT-09的軸距為1440mm,MV Agusta的軸距為1410mm,這兩部車款在車款定位及設定上,與Hypermotard 821較為相近,但Hypermotard的軸距卻來到1500mm,比起前一代796的1460mm也長上一些,這是為了讓821在高速行駛時擁有更優異的穩定性,不讓其整體操駕感受限於低速的靈活操駕。


H-12-1

 Ohlins TTX36後避震器擁有非常粗壯的外觀,旋鈕採用雙色的設計相當亮眼。


H-13-1

前雙Brembo GP4-RX卡鉗提供優異的制動性能,減短煞車時間讓熱血的騎乘更加順暢。


H-14-1
Andreani前叉內管套件具有阻尼、預載可調的功能,相當實用。

懸吊系統方面,透過陽極的手法,讓原廠銀色的前叉外管以陽極金色包覆,不僅僅是外觀上的改變,內部還換上來自義大利的Andreani前叉內管套件,擁有更大的油道設計帶來更細膩的路感回饋,且具備回彈阻尼、預載可調的功能,讓車主能依照騎乘習慣進行調整。後避震則是選用瑞典Ohlins TTX36,全可調的功能同樣帶來相當不錯的便利性,粗壯的桶身搭配招牌的金黃配色即便藏身在車身下也依然十分亮眼。騎乘坐姿上,Hypermotard 821與其他滑胎車相同採取正坐的騎乘姿勢,比起低趴的仿賽車款來說,在長時間的騎乘更不易產生疲憊感,且身體在活動時也較為輕鬆,換上CNC Racing推出的腳踏後移套件,小幅度的後移讓騎姿變得更加戰鬥,全CNC的工法也帶來更精緻的外觀。制動系統的部分將前卡鉗更換為Brembo GP4-RX,鍍鎳的外身為車輛質感升級,32mm的活塞口徑也為制動性能提升不少,搭配Brembo CNC總泵帶來絕佳的煞車手感,後卡鉗也換上Brembo CNC部品,同樣採用鍍鎳的工法進行外觀加工,34mm的大口徑設計,即便僅有兩具活塞,仍能夠產生強勁的煞車力道。


H-15-1

Brembo CNC直推總泵帶來較佳的煞車手感,搭配MotoCorse油杯。


H-16-1

CNC Racing的腳踏套件採用精細的切削工法,在位置上更加戰鬥。


H-17-1
Rizoma短把手比起原廠的更窄,在騎乘時擁有不同的操駕感受。

魂觀點

來自義大利的Ducati Hypermotard 821,即便是全原廠的車輛也有著如同精品般的美感與造型,這部Hypermotard導入多項高規格的改裝套件後,呈現令人嘆為觀止的視覺衝擊,全車盡是高檔的改裝部品,不論在制動、懸吊、操控上都有更佳的表現。


H-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