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評測試】越野狂潮興起 PGO Alpha Max Naked 125 vs. Yamaha BWS R 125 上篇:配備比較

【集評測試】越野狂潮興起 PGO Alpha Max Naked 125 vs. Yamaha BWS R 125 上篇:配備比較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65482

 

越野狂潮興起 PGO Alpha Max Naked 125 vs. Yamaha BW'S R 125

AB刊頭-1
 

文/陳廷熙、沈佑軒 攝影/編輯部
不久前才發表的PGO Alpha Max Naked 125,是以Alpha Max為基礎,維持著原本就具備強烈肌肉感的外觀造型,但換上了狂野風格的外露式把手、可調式拉桿、碳纖維車殼,讓Alpha Max擁有了粗獷的越野風格,在騎乘Off Road的場地時能夠更得心應手,編輯部這次也特別請來了同樣擁有越野風格並符合六期環保法規的Yamaha BW'S R 125來同場較勁,到底兩輛車騎乘的結果如何,就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配備比較

裸露越野風  PGO Alpha Max Naked 125


A配主圖-1
 

在2016年的暑假PGO推出了Alpha Max,以肌肉感十足的外型,並配備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在市場上掀起了不少話題性,而在今年初PGO更將Alpha Max換上了裸露式的把手,消光色的烤漆以及碳纖維式樣車殼,大玩硬派狂野風格,就連發表會也是選在越野場地上發表,可見PGO對於這輛Alpha Max Naked的企圖心。


A配-8-1
新設計的Naked儀表,各項行車資訊一目瞭然,並有超轉燈指示,增添運動氣息。


A配-4-1

車頭上Alpha Max銘牌,沒有加入Naked字樣提升辨識度稍嫌可惜。


A配-3-1

碳纖維造型飾板令外觀更具質感。


A配-1-1

換上了裸露的龍頭把手,呈現出越野風格。

外觀上面最明顯的改變,便是車頭的龍頭把手改為外露式的鋁合金把手設計,並換上全新設計的儀表板,部分車殼更使用碳纖維式樣去點綴,也導入了質感相當好的可調式拉桿,創造出屈於自己的特色。而在車輛的配備上並無差異,頭燈同樣採用造型獨特的雙LED大燈設計,但因應新法規而改為全時點燈,上方近燈、下方遠燈,中間夾著定位燈做為區隔,擁有相當優秀的照明能力,遠燈開啟時的照射範圍也相當遠,提升了在無照明路段行駛時的安全性。而方向燈與尾燈也同樣為LED燈組,除了可以節省電力的消耗外,也擁有不錯的辨識度。而CBS連動煞車系統與Stop&Go怠速熄火裝置也同樣保留了下來,讓車輛擁有安全性與省油環保機能。在便利性的部分也擁有26L平整的置物箱空間,以及DC+5V 2.1A USB 車充座,前方置物空間要放下手搖杯及寶特瓶也完全不是問題,相當方便,從配備上來看,整體的表現是優於BW'S R。


A配-2-1

採用雙LED大燈組,上方為近燈,下方為遠燈的設計。


A配-5-1

後尾燈為LED燈組,銳利的造型相當帥氣。

A配-6-1

Stop&Go怠速熄火裝置開關,因為改為全時點燈設計而變更了位置。

A配-7-1

左把手總成為遠近燈、方向燈、喇叭等開關設置。


A配-9-1

DC+5V 2.1A USB 車充座,為手機充電的好幫手。



A車尾-1

優異的配備設定,向來是PGO車款的優點。

 

狂野潮鐵男 Yamaha BW'S R 125


B配主圖-1
 

自BW'S R於2015年發表後,雖已經過了兩年之久,但那具備越野潮流的外觀造型設計,以及更為便利的置物空間、靈活的操控性、海量的改裝部品,深受許多年輕學子們的喜愛,直到現在依然保持著良好的銷售成績。而Yamaha每年也會推出新樣式的車色來供消費者們選擇,本次編輯部要與Alpha Max Naked比拚的便是最新推出的藍白紅配色,較為特別的是這次新出的BW'S R更符合六期環保法規,也改為全時點燈的設計,讓BW'S R減低碳排放量的同時騎乘也更加安全。


B配-1-1

不對稱的前雙燈造型搭配魚眼近燈,強調與眾不同的個性化設計。


B配-2-1

分離式的方向燈讓BW'S R擁有多功能車元素的身影。


B配-7-1

全液晶的冷光儀表板識別度良好,橘光的配置也減少光線照射下的反光影響。
 

外觀上面可以看出車頭的造型與Alpha Max Naked略為相似,新樣式的藍白車身搭配紅色的輪框造型,讓BW'S R依舊展現出潮流魅力。外露式把手的設置稍微高了些,而且原廠拉桿並不可調整,也欠缺質感。同樣的雙眼大燈,採用不對稱的前雙燈造型搭配魚眼投射燈的全時點燈設計,雖然不是LED的配置,但是外觀質感以及照明效果也同樣優秀,但尾燈及方向燈皆為傳統燈泡,這點就是Alpha Max Naked的LED配置較為好些。而在安全配備上,BW'S R並未配備ABS或CBS等煞車安全裝置,是較為可惜的地方,可是前後雙碟的配置也足夠一般使用。至於便利機能方面,BW'S R的29L的置物箱空間是略勝一籌,但前置物空間則只能放下一瓶寶特瓶,也沒有USB座充的設置,是Alpha Max Naked的表現較為優秀。

B配-3-1

多邊立體切割的尾燈造型,具有增加反光面積的功效。


B配-4-1

把手的配置略高於Alpha Max Naked有助於越野時的表現。


B配-6-1

左把手同為遠近燈、方向燈、喇叭等開關設置。

B配-5-1
改為全時點燈的設置,因此右把手並沒有大燈開關。

B車尾-1

BW'S車系潮流鐵男的不覊風格,已深深烙印在車友心中。

 

操控與動力請參閱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