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陸地大和艦 Yamaha Majesty 125

【爆改魂】陸地大和艦 Yamaha Majesty 12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0421

陸地大和艦 Yamaha Majesty 125


車輛提供/後之移動

低趴的車身、誇張的後移,帶點性能味道的Low Rider一向給人視覺系的震撼,而這輛馬車是由台灣知名後移車隊後之移動所提供,取經日系後移風格,結合日製套件再輔以手工寬體與改裝,讓停產多年的老車Majesty展現日系VIP風格改裝的獨到氣息,所到之處、無人不行注目禮。

改裝明細
S236車體L結構重組工程/日系W2寬體套件/原創鋼彈後寬體/S236特製FRP椅墊/日系躺把/A048汽車輪胎

 

貼地移動 眾所矚目

豪華的寬體與低趴後移的車身,這輛Majesty所展現的視覺衝擊讓我們拍照的同時也吸引了周遭民眾的圍觀,要說是輛行動的裝置藝術也不為過。不靠中柱、也不需使用側柱,後懸吊採用氣壓式避震器的改裝,要停車時僅需要降下避震器的高度,使整體底盤貼上地面即可。實際騎乘時則藉由車底與車尾的氣壓懸吊,讓車身高度上升一些,否則根本完全沒辦法行駛上路。雖然大幅後移的車身在轉向上較為困難,不過大多數的使用上是完全沒問題,只不過礙於國內的法規,如此藝品等級的改裝車,就僅有聚會與車展活動會出現了。

藉由寬體來改變車燈造型,使得全車氣息有大幅度的變化。

盡數的按鈕全部排列在左前內裝,負責控制氣壓懸吊與燈系。

日本稱之為躺把的造型車把,改變騎乘三角,讓騎士能夠再往後坐,姿勢更舒適。
 

俗稱馬車125的Majesty,有著水冷引擎與較長軸距的設計,算是休旅型的速克達,先天的大器造型與長軸讓他成為視覺系後移風格的最佳改裝素材,在日本當地的改裝上也是以這類的速克達為主,只不過大多數都是採用250c.c.級距的車款。話雖如此,但這輛Majesty的改裝可是一點都不輸人,潔白帶有珍珠粉光澤的全車烤漆、再輔以電鍍配件的點綴,雖不是採用吸睛的烤漆彩繪,卻同樣吸引目光,展現大方俐落的視覺之美。
大幅度的後移對於車輛的結構改變甚大,因此必須做好一定程度的加工與補強,方能讓車輛確保行駛上的安全與穩定,由於速克達的引擎與傳動Case相連,所以在後移的改裝基本上就是必須整體向後放置,而在車架與引擎、引擎吊架這邊再大幅度修改支架並融入氣壓避震器來完成,與一般小幅度車款藉由改裝較長的引擎吊架來後移有著很大的不同。

整組傳動後移相當誇張,上方的氣壓後避震,正是低趴車身的靈魂改裝。

漸擴散式的排氣管以日本的車牌來當作防燙蓋,創意又吸睛。

寬體套件再加上降低車身,前總成近乎要被車殼所吞噬。 

狹長的是FRP製品,搭配烤漆十分吸睛,但是乘坐上可就完全沒舒適度可言。

 

視覺至上不退燒

自製的鋼彈寬體套件,方正的線條與空力造型開口,的確有著日系機器人的視覺感。

低趴的搶眼外觀,所到之處即是亮點,假使車主不說還不知道這輛車已經改裝完成許多年,在套件方面其實是較為舊世代的改裝手法,不過縱使如此依然不會改變其吸睛的本質。大量的後移結構與關鍵其實都是藏在椅墊之下的位置,因此從車尾來看,依然能夠清楚看到後搖臂結構與電盤、引擎吊架等等,而在排氣管的前方則能隱隱看到氣壓裝置與後移結構,這一部分被隱藏在椅墊正下方、車輛中間的位置,避免破壞整體視覺的完整性。另外在車輛的後輪胎可是大有玄機,改裝橫濱輪胎所推出的12吋A048汽車輪胎,實屬少見的規格幾乎只有老Mini汽車會使用,不過於由於是12吋的緣故,自然被許多車主改裝到機車上,展現相當特別的風格,這類型的輪胎胎型十分扁、接觸面的大,直行時自然相當穩定暢快,但就沒有甚麼傾角與運動性可言,不過對於視覺系後移車款來說,便不是那麼重要了。

車主原創的鋼彈造型後寬體套件,讓車身外型更具厚實的層次感。

低趴的車尾與汽車輪胎相襯,兩旁近乎水平的圓筒則是氣壓避震器。

假設不看儀錶,根本難以察覺是僅有125c.c.的國產Majesty。

俐落的大片後尾翼契合整車造型,潔白的珍珠烤漆在配上色澤鮮豔的改裝品廠商Logo,展現簡約日式美學。

低趴的前叉已看不見內管,一降遮三醜的汽車美學也適用在速克達車上。

魂觀點

極致的後移改裝,在國內屬於較小眾的族群,不外乎是車輛的實用性相當低,甚至不能當作通勤用的車款,而是屬於聚會、展示用的精裝車,畸形的交通條例扼殺了車輛的生存空間,因此非特定場合還真不容易見到如此完整、風格鮮明的日系後移改裝,大方的配色將車身線條嶄露無遺,氣壓懸吊的魅力充分詮釋了後移車款的迷人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