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越野嘯狼 Yamaha BWS X 125

【爆改魂】越野嘯狼 Yamaha BWS X 12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8176

越野嘯狼 Yamaha BW'S X 125


車輛提供/布蕾傑克

BW'S能夠再掀改裝創意,手工打造的巧思,融和重車懸吊結構,以及力學與美學,塑造小車改裝的全新領域,加上檔車動力的入駐,異種移植的的作品再添一生力軍。

改裝明細
滑胎車寬把/CNC煞車總磅/水族箱碟煞油杯/CNC離合器總磅/CNC KoSo龍頭座/C.V.P碟煞油管/BW'S美規大燈/CNC鏤空三角台/倒立式前叉/輻射卡鉗 /260浮動碟盤/日本進口鍛造輪框/野狼65缸/高角度凸輪軸/加磅6片6彈簧離合器/曲軸800條配重/半月式30mm化油器/DNM軟硬阻尼訂製後避震/DID黃金鏈條/7075黃金齒盤/訂製油箱/手工搖臂/手工車架/手工多連桿避震器座/手工訂製排氣管/蠍牌鈦合金管/側掛式油冷排/小輻射卡鉗 

 

獨特手工多連桿懸吊

提到Yamaha BW'S,大多會直接聯想到動力改裝,64缸、79缸改的大有人在,一拜緊繃改到無怨無悔,加上炫麗奪目的燈光視覺系披身,夜晚行駛總讓人目不暇給,包準為把妹神器的效果彰顯加倍。確實,BW’S的魅力令人難以抗拒,多元改裝方向總是推陳出新,也令人目不暇給。想要突破制服改,必須有長遠且具有突破性的計畫。這輛由「布蕾傑克」工作室操刀的作品,賣點之一是懸吊系統,後避震器的組成是一絕,不偌是現成的套件換裝而成,是採用獨特的手工「多連桿」系統,這項概念來自大型重機的仿賽車上,利用多轉折角度的壓縮運作,將後輪所受到的路面反饋震動減至最緩狀態,剩餘的再利用避震器筒身的功能,將反饋的力道消弭,並在油壓阻尼的作動下呈現最佳的反向支撐力。

美規雙圓燈,已成了BW'S必改項目。

手工多連桿後避震器,創意十足。

手工後搖臂連接練條傳動,打造全新BW'S的檔車魂。

不過在實際的運作上,因避震主體採橫置的作動方向,多連桿的下座未能直接鎖在後搖臂上,必須透過轉接方式才能達到減震作動。雖然減震的實際效果未能達到預期,但也是透過多方的齊心努力下,才能發揮最深層的創意。奇怪的是,速克達哪來的後搖臂,原廠的後輪帶動是直接透過傳動箱,但這部BW’S則是已取消原來的CVT傳動箱,動力的基礎也非原來的設計,而是改以檔車專用具備變速箱的野狼125引擎。為了欲塞下這具不小的引擎本體,在坐墊空間上必須做出取捨。首先是拆掉坐墊馬桶座,讓野狼的直立式引擎得以有更充裕的空間擺放,接著是引擎鎖點的轉接重新設計,尤其是全心打造的手工後搖臂,擺動軸心與後多連桿懸吊的作動,皆經過精心計算設計,方能達到最出色的效果。

後輪也輔以輻射式卡鉗,讓制動力再升級。

進口鈦合金短管,造型特殊,音頻爆發力十足。

左拉桿已改為離合器。

手工油箱就安置在坐墊馬桶內。

 

檔車引擎入駐

除了引擎本體之外,為了賦予新的生命,以野狼常見的65改裝缸為主軸,搭配高角度凸輪軸,讓單缸的OHV的型式在高轉速上也能享有不俗的運轉。既有的四速循環檔變速箱,另以加磅6片6彈簧離合器改裝,增加換檔上的切換摩擦力,更有助於出力的展現。半月式30mm化油器式改善供油的根本,加大汽缸排量之後,更充裕的混合油氣也少不了,移開了坐墊馬桶後的空間,不僅作為引擎缸頭的空間安置之用,餘裕的地方另以手工打造的油箱安置之,成為另一處克盡空間善用。懸吊的突破重點除了在後輪起了極大變化之下,前懸吊也有出色的展限,以符合BW'S多功能風格為前提下,改用前倒叉製品對應,這款台製的改裝倒叉,擁有外掛氮氣瓶調整功能,基本流速的調節有若干的設定,加上輻射式卡鉗座,可直上對四改裝卡鉗,在制動與操控能力上擁有相對的表現。

加大型30mm直吸式化油器。

外掛油冷排的控溫效果不俗。

直上野狼加大改裝缸。

週邊的精品改裝也相當具有看頭,煞車油杯的精選,更是來自義大利的改裝精品,16×18直推總泵的推力,足以伺服對四卡鉗所需,加上雙油門線的快速油門座,對於加大動力下的功率輸出有著最佳的對應,讓街道的行駛有更立即的動力與操控對應。加裝油冷排,是為了改善既有氣冷引擎的控溫效果。而獨特的換檔桿裝置亦相對保留,就坐落在腳踏板空間處,原本BW'S的後煞車已改為與前輪的連動煞車裝置,由右方的拉桿進行作動,而左方拉桿則為離合器之用,獨特的操作與改裝方式,成為BW'S改裝中罕見的創意型作品。

換檔桿就座落在踏板上。

缸頭內也有手工改造的凸輪軸。

直推總泵與前後連動煞車。

倒立式前叉的操控性能引人側目。

魂觀點

並非單就直上檔車引擎這麼簡單,引擎經過改裝調校,轉速的差異性,對應了都會騎乘的特性,懸吊經過巧思與力學並進,雖未能擠進高性能操控之列,在視覺形體的加持下,異種移植的成功案例再添一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