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低走惡魔 Yamaha BWS X 125

【爆改魂】低走惡魔 Yamaha BWS X 12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8194

低走惡魔 Yamaha BW'S 125

車輛提供/爆走氣壓工坊
由爆走氣壓工坊所改裝的BW'S,褪去越野風格、改走後移視覺系,粗獷的車身曲線與外露車架,在寬體與大幅度後移的加工下更顯氣勢,搭配漆黑的全車烤漆、輔以美式工藝Pinstripe拉線彩繪手法,使車輛散發震懾雙眼的黑暗風格。

改裝明細
美式手工拉線繪製彩繪/手工寬體套件/客製化硬板坐墊/Fastace Zero倒叉/訂製多連桿雙槍氣壓後懸吊/Zeuslightning海神把/ISR一體成型機械多連桿總泵/Brembo 484輻射卡鉗/Uchuang鍛造前輪框/Z1000四代排氣管/手工訂製滅音筒/對六活塞卡鉗/川歐力士金屬油管/隼芯防摔球/魚骨屋拖車勾/GJMS輪芯蓋/隼芯油箱蓋/三片分離式傳動外蓋(蟒蛇水轉印)/美規大燈/鈦合金大燈護欄/14吋8J後輪框/全車鈦合金螺絲&鍍鈦螺絲

 

職人工藝 彩繪手法

漆黑深邃的全車烤漆,搭配極簡單純的拉線彩繪,黑、白、紅三色在這輛車上譜出令人揪心的神秘視覺感受,這看似單純的線條背後隱藏著的可是繪師多年功力的累積,與現今方便、快速的電腦作業、彩貼不同,來自50年代美國Kustom Kulture的客製風格改裝文化,無論是在汽車或是機車改裝上都十分常見的傳統工藝Pinstripe,如今依舊以傳統的人工手繪,藉由特殊的漆料與畫筆才能繪出具有溫度與靈魂的線條。 

排氣管尾段來自Kawasaki重車Z1000,獨特的造型相當契合全車設計。

左、右兩側都有安裝排氣管,由此角度也能看到固定式後懸吊的結構。

紮實的金屬結構撐起了後總成與Case,至於氣壓避震則是在車身中央。

手造的寬體空力套件,比起原廠車殼更有層次。手工拉線的風格更是專屬本車的客製化。

除了令人著迷的彩繪工藝外,在車體結構與懸吊的改裝上也是一絕,藉由大幅度後移以及懸吊系統的改裝,來讓軸距加長、擁有更低趴的車身線條。廢除了原廠雙槍後避震器懸吊結構、並拆除空濾箱、後搖臂等等,為的是安裝上14吋輪徑、寬達8J的巨型輪框,展現其狂野的大腳後輪氣勢。由於是單搖臂結構的設計,因此能在傳動箱上看到往前延伸至車架處的金屬桿,算是固定式的後懸吊。而避震的方面則是由安置在車身中央的兩隻氣壓式避震器來負責,由外露式骨架下方的胸蓋竄出、連接著車架,而另一端則是藉由槓桿結構與牽力桿延伸至引擎下方。種種高度完整性的考量與設計,讓人不經佩服創作者的巧思。由於後輪框是單搖臂的設計,因此碟煞系統為隱藏式內碟,在排氣管與車身角度巧妙的搭配下,完整嶄露輪框線條與造型,氣勢磅礡。

由於大幅度的後移讓此處有了足夠的空間,用以配置氣壓懸吊。

ISR一體成型的機械式總泵,獨特造型在高端的改裝車上頗具人氣,而獨特的透明油門座,能直接看到油門線被拉動的過程與幅度。

車頭採用美規BW'S的Zuma雙圓燈搭配鈦合金保桿,展現美式氣息。

車身各處都能看到Pinstripe的拉線彩繪,紅、白雙色的線條在黑色烤漆上十分鮮明。

 

奪目吸睛 重砲改裝

後總成改裝上單搖臂與汽車輪框,安裝了235/30-14的霸氣巨輪。

除了前文所提到的寬體套件與大幅度後移這些客製化的獨到改裝外,車上還有著許多精品等級的改裝品,像是前叉的部分改裝了由Fastace所推出的倒叉,無論是外管、氣瓶還是鍍膜內管,全都散發漆黑的色澤,僅有在下座的部分與卡鉗座採用銀色,與車身上少部分的金屬原色相互呼應。前輪框則是改裝Uchuang牌鍛造輪框,陽極紅的色澤十分顯眼。降低的前叉再加上BW'S外露式的車頭設計,低趴後移的視覺效果變得十分顯眼,尤其在車把部分整組改裝了精品般質感的Zeuslightning海神把,吸睛的幾何結構與亮眼的切削工法,搭配上ISR總泵有著超高的完整性。

華麗的前總成矚目度十足,反裝的輻射卡鉗展現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Zeuslightning海神把的金屬結構與ISR總泵堪稱絕配。

硬殼座墊能夠烤漆、彩繪,是許多視覺系車主的改裝重點。

車底盤十分特別,左側是排氣管前段、而右側則是連接氣壓避震器的結構。

而在車尾與座墊的設計上也是別出心裁,只求外觀、不考慮舒適性的硬殼式座墊,由於是平整面的關係,高質感的亮光黑烤漆再加上大面積Pinstripe拉線,可說是全車彩繪最具可看性之處。座墊形狀延伸出的車尾殼套件也是手工寬體的一部分,與市面上流通的改裝尾燈、尾殼有著明顯的區別,讓略約寬闊立體造型的側殼有著最完美的收尾。在傳動外蓋的部分則是改裝了現成的套件,三片分離式的金屬外蓋,透過蟒蛇鱗片紋路的水轉印,硬是與市面上的造型做出區隔,即便是暗色調卻也同樣吸睛,而在最後幫車輛收尾的就屬左、右雙出的Z1000原廠排氣管了,獨特單邊雙出的三角造型設計,一直是許多追求視覺改裝車輛異種移植的熱門套件,種種精品配件在手造改裝與巧妙的視覺比例設計下,有著高水準的完整性演出。

三片式的金屬切削傳動蓋,搭配在寬體的視覺系車款上相當吸睛,鏤空的部分以紅色金屬網填補。

結構特別的ISR總泵相當吸睛,有著直推的設計與可調機構,功能強大。而一旁透明蓋包覆的圓盤造型則是油門座。

彩繪、碳纖維、鈦螺絲等等…,車輛各處都能看出車主的用心。

內裝的部分也全面烤漆黑化處理,一旁能夠看到控制氣壓避震器的開關。
 

魂觀點

結合了各式風格所打造出來的低趴後移BW'S,無論是車身線條與比例的拿捏,或是整體烤漆、彩繪視覺效果的搭配都十分協調,雖然有著誇張的配備與結構,卻不會有任何一處的改裝、配備讓人覺得是多餘、突兀的,所有零件與彩繪仿佛就是專為這輛車而生,如此高度完整性的作品實在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