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紫影幻摩 Honda Zoomer 50

【爆改魂】紫影幻摩 Honda Zoomer 50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8852

紫影幻摩 Honda Zoomer 50


車輛提供/天使工坊
誕生於2002年的Zoomer在國外本身就擁有相當龐大的改裝市場,豐富多元的改裝風格讓Zoomer有著更多元的外貌呈現,這輛由天使工坊所打造的Zoomer,不僅採用了許多訂製化的部件,甚至大手筆將國外跳跳車專用的鋼絲框也一併移植上車,讓Zoomer化身成極具視覺效果的車款。

改裝明細 
CNC雙臂三角台/Aprilia Shiver 750前倒叉/300mm浮動碟/85mm輻射對四卡鉗/美國進口跳跳車專用鋼絲框(前5J後10J)/Pirelli Diablo 130/70-13前胎/Yokohama方程式賽車用 200/50VR13光投胎/美國哈雷改裝大燈/Honda VFR 1200排氣管/Bride賽車專用賽車專用皮/杜雅晶變漆/美國高溫粉體烤漆

 

奇幻視覺風

雖然Zoomer在台灣可以說是相當的少見,尤其僅50c.c.的排氣量來說,即便是用來作為都市騎乘也略顯動力上的不足,但是在國外,Zoomer可以說是相當具有玩樂性質的車款,連帶著周邊的改裝品也是相當齊全,這輛天使工坊打造的Zoomer就相當的具有個性,為了順利移植Aprilia Shiver 750的前叉,因此連同三角台也一併訂製,宛若打檔車的三角台讓人一眼望去還會讓人誤認為是一款可打檔的Mini Bike,而粗壯的Shiver 750倒叉也讓車輛的前半部顯得更有氣勢。頭燈的部分也從原本的雙眼大燈改裝上哈雷的改裝大燈,比起越野味道較重的雙眼大燈,哈雷的改裝單燈讓Zoomer看起來更有古著風格,確實是讓Zoomer更加吸睛的改裝手法。當然,改裝要改到讓人驚天動地,可不是簡單幾個訂製以及手工部件就能搞定的,車輛的整體烤漆也是相當重要的環節之一,Tuner不僅採用了美國高溫的粉體烤漆,更是加上了杜雅晶變漆,讓太陽在不同的照射角度下,能夠呈現晶光閃閃的視覺效果,魔幻感頓時間更上一層樓!

訂製的上三角台宛如打檔車的造型,兩側的總泵配置同樣吸睛。

哈雷改裝大燈增添了Zoomer的古著意味。

後避震器則是使用了法斯特的製品,頗有進口避震器的質感。

火箭筒造型的腳踏頗有檔車的韻味,不過Zoomer可是實實在在的速克達呢。

改裝椅墊下能夠直接清楚看到後避震器的鎖點支架以及進氣香菇頭。

VFR 1200的排氣管看起來相當有氣勢,而且經由烤漆加工後,視覺效果更是一拜。

引擎吊架採用魚眼軸承的形式,讓車輛改裝起來的彈性更大。
 

霸氣寬體胎

寬大的後輪宛如直線競技車輛一般,無胎紋的設計讓整車的後方視覺更具可看性。

在許多的視覺改裝上,加大輪框的J值以及後移都是常見的改裝方式,本車當然也不例外,但唯獨特別的是,Tuner特別從美國引進了跳跳車專用的大J值輪框,不僅外觀上相當特殊,輪鼓上的金色裝飾也格外的搶眼,搭配上寬大的輪胎,車輛的肌肉感瞬間提升許多,而且極富質感的輪框更是襯托了車輛魔幻般的美感。除了加大輪框之外,飽滿紮實的制動系統同樣也能增加車輛的吸睛程度,即便該車僅50c.c.的排氣量(而且也沒辦法上路),但是既然是視覺系改裝,實不實用這點反倒是一點也不重要了!Tuner換上Frando對四輻射卡鉗加上300mm尺寸的碟盤,讓前輪框的視覺更加飽滿,而後輪則是換上Yokohama的賽車光頭胎,讓車體更接近於直線賽的改裝賽車,宛如競技車款散發出濃烈的性能氣息,而排氣管則是換上了Honda VFR 1200的排氣管,而且同樣施以美國高溫粉體烤漆,讓排氣管的質感能夠配合車身顏色,創造出更協調的視覺感受。

前制動總成看起來十分緊繃,同時兼顧到了視覺效果。

Tuner保留龍頭下的Honda銘板,是乘載許多車友夢想的翅膀。

短小的Bride的坐墊不以乘坐的舒適感為主,純粹的將車輛的視覺層次感推向更高。

進口跳跳車所使用的鋼絲框看起來相當霸氣,搭配碩大的輪胎讓Zoomer更具視覺張力。

排氣管前段的繞行方式也相當有意思,宛如是車款的底盤一般。

 

魂觀點

原先擁有可愛造型的Zoomer經由Tuner巧手改裝之後,竟也呈現出競技意味十足的霸氣風格,而且大燈的改裝更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上三角台總成修改成打檔車式樣也是非常吸睛,搭配Yokohama的寬體胎,讓嬌小的車體顯得更加飽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