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SOBEK S1315 Motor Car / 轎機胎

【升級向上鑑定團】SOBEK S1315 Motor Car / 轎機胎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8862

升級向上鑑定團

SOBEK S1315 Motor Car / 轎機胎

由SOBEK TIRES索貝克輪胎所推出的這款S1315轎機胎,在外型設計方面十分特別,正如其名是款擁有轎車的舒適穩定性,但是卻是名副其實的機車用輪胎,這次編輯部特別使用強調運動舒適性的PGO Alpha Max來測試這款獨特的輪胎有什麼驚人之處。 

 

鑑定對象:SOBEK S1315 Motor Car / 轎機胎

測試車輛 PGO Alpha Max 125

 

實戰鑑定:SOBEK S1315 Motor Car / 轎機胎 × PGO Alpha Max 125

全新感受,顛覆未來
由SOBEK TIRES索貝克輪胎全新推出的這款S1315轎機胎,主打通勤與市區中使用,從外觀上便可以看出與一般機車用輪胎的差異性,使用創新的汽車用胎體形狀概念設計,來加大與地面的接觸面積,提升了直線時的抓地性能與穩定度,在未裝上Alpha Max上時,編輯也刻意將輪胎立了起來,果真穩穩地立於地面上,可見其裝上車輛後的穩定性一定相當優秀,而且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加大,也提升了耐磨度,比起一般輪胎在使用里程數上能夠支撐得更為長久,相當適合通勤族使用。而靠近胎壁的形狀結構也取得了一個平衡點,讓輪胎在過彎時依然保有與一般機車輪胎相同的靈活操駕反應,不過胎面不夠圓的情況,在比較激烈的操駕時想必還是會犧牲掉一些下壓時的反應,但是畢竟輪胎的定位並不屬於競技取向,這點就不需要太苛求。而胎紋的設計使用兩條較深的排水溝線、兩旁的閃電條紋,以及前後輪都採順向胎紋的設計,讓這條輪胎擁有相當不錯的排水機能。

從側面看起來與一般輪胎並無差異。

前輪。

後輪。前後順向胎紋的設計,有助於排水性的提升。

汽車胎體的結構,讓這款輪胎的外觀與眾不同。


令人驚豔的穩定表現

而本次要換上這款獨特輪胎的測試車輛,是以舒適的運動性能、擁有高轉優秀動力延伸能力的PGO Alpha Max 125,換裝的輪胎規格是同為原廠的前輪110/70-12,後輪120/70-12的輪胎尺寸。實際騎乘上路,發現在直線行駛時的感覺果然很出色,比起一般輪胎來的更為穩定好騎,筆直行駛的循跡性相當的好,而且加大了地面接觸面積,不但提升了抓地力也使得車輛的直線加速反應更為優秀,讓Alpha Max能更好發揮。而過彎時的反應也並不像它外表來的那樣令人擔心,一樣很穩定的順著彎道行駛,轉向的反應也與一般輪胎的表現差不多。在濕滑地面的表現,則多虧了前後順向胎紋的設計,讓車輛可以輕鬆地劃破水面,再加上那加大接地面積的結構設計,在積水路面行駛時仍然保持著穩定的循跡性,表現相當可靠。總歸來說這款輪胎的設計相當創新,從設計的方向與騎乘的感受是款注重於都會通勤的輪胎,轎車胎體的形狀概念帶來了有別於其他款輪胎的穩定度,如果想要截然不同的穩定體驗,這款SOBEK S1315轎機胎的性能絕對能滿足這方面的需求。

加大了觸地面積,增加了抓地力與穩定度。

特殊的設計,使得直線行駛時的加速反應提升,讓人感到無比暢快。

雖然胎面較平坦,但轉向的反應依舊靈活可靠。

行駛積水路面時的穩定性更是讓人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