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報導】TK精品塗裝 x IPL彩光車體美容

【店家報導】TK精品塗裝 x IPL彩光車體美容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4906

[店家報導] TK精品塗裝 x IPL彩光車體美容

兩輪誌這次來到熱情的台灣,為讀者帶來南霸天的視覺改裝店家,便是位於萬丹的TK精品塗裝及潮州的IPL彩光車體美容。異業結盟的合作下,讓愛車呈現出獨特且搶眼的視覺衝擊! 

 

TK精品塗裝

成立至今已有4年的TK精品塗裝,業主吳承耀相當年輕,車友們都稱呼他阿耀,由於家裡是烤漆代工廠的關係,從小便對烤漆有深入的了解與知識,雖然家業是以五金烤漆代工為主,但在興趣使然下,很快的就將烤漆技術與設備,應用在機車烤漆相關上。而阿耀除了自身經營烤漆廠外,也匯集了屏東許多改裝店家結盟,包括動力、精品改裝、鍍膜與車體美容等等,也就是說關於車輛改裝的一切,透過TK精品塗裝都能一次搞定。希望藉此活躍南部的改裝市場,以自身玩車的經驗,帶給車友最棒的改裝消費體驗、不走冤枉路。

齊全的設備與經驗的累積,是維持烤漆高品質的原因。

無論是粉體還是液體烤漆,都是TK的業務範圍。且只要是TK經手的烤漆件,都會經過卡榫防塗的處理,避免卡榫因漆料而變厚,產生精準度的問題。物件從研磨、淨洗到底漆、面漆、再到三層精油等施工流程,工法相當講究,是維持好品質的原因。

TK精品塗裝主打特殊色烤漆,做出與其他烤漆廠的區隔性。因此能看到經TK之手的作品,無論是品質或樣式都十人讓人驚艷。而目前TK精品塗裝以「幻彩」及「變色龍」烤漆為主。

 

幻彩烤漆

幻彩烤漆採用了七彩的珍珠粉融入烤漆中,因此在光線反射下,有著彩虹般的色澤,且比起較常見的金蔥烤漆顆粒更細緻。

採用加入珍珠粉的幻彩烤漆,在光線的折射下,會散發彩虹般的光澤。

幻彩的光澤搭配改裝後的燈具,讓全車視覺效果更震撼。

全車精品改裝,要是少了獨特的烤漆可是失色不少。

除了全車外殼,內裝部分也十分講究。

 

 

變色龍烤漆

 

變色龍在不同的光線與角度下,會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顏色,能讓愛車看來更華麗。

在不同角度的光線下,顏色有著顯著的變化。

變色龍烤漆中加入珍珠粉精油,增添不少質感。

 

雙色變色龍烤漆,展現華麗視覺效果。

鏡面黑的內裝烤漆相當具有特色。

在風格鮮明的烤漆下,車輛更顯濃厚個人風格。

採用幻彩搭配變色龍烤漆的組合。

傳動蓋與輪框的金屬件烤漆也十分出色。

 

 

IPL彩光車體美容

另一間要介紹的店家,是與TK精品塗裝合作密切的美容、鍍膜業者,烤漆再美、再炫,沒有好的保養與美容也只是枉然,異業結盟配合之下,讓經手的客戶愛車都能保持最佳狀態。

IPL車體美容開業至雖僅有兩年多的時間,但老闆許偉聖從學徒做起,累積了五年多的經驗後,選擇在自己的家鄉潮州做起車體美容的生意,是屏東少有的精品級車體美容工作室。

不僅僅提供服務,業者以交朋友的心態經營,也讓店面成為聊天打屁的場所,因此經常聚集許多車友。

從美容工具到鍍膜、打蠟等等用品,店頭可以看到琳琅滿目的專業工具。

 

精緻洗車

洗車也可以有很多學問,光是專用的工具IPL就有百百款,像是鐵粉清除劑、瀝青清除劑等專用藥水更是一應俱全,而清潔完成後還會噴上自行研發的鍍膜維護劑,以保持鍍膜的耐用性。

在泡沫清洗的部分就會執行數次,確保各部位的深度清潔。

細節處會採用毛刷確保清潔乾淨,由車殼、內裝到避震器、輪框等部分,分別採用不同尺寸與專用的毛刷。

洗淨之後為求不留水痕,擦拭過後再用熱風槍處理。​​​​​​​

 

車體鍍膜

鍍膜類似於打蠟,但是分子比蠟更小,且成分與玻璃很像,因此能夠在漆面形成一層厚膜,且硬度也較蠟高,無論是保護性或持續時間都比打蠟更好。​​​​​​​

在鍍膜之前必須先打磨,除去細紋與刮痕。

打磨完後就必須執行「脫酯」的步驟,把車殼上的油酯去除乾淨。

脫酯完後便能執行鍍膜的工作,IPL會上兩層鍍膜確保品質。​​​​​​​

液體的鍍膜在接觸空氣硬化後才會形成像玻璃的固體,因此採用紅外線燈烘烤來加速完工。​​​​​​​

如此一來鍍膜便大功告成!鍍膜不僅有著保護烤漆的效果,還能使其更具光澤。

 

報導店家資訊

 

TK精品塗裝

屏東縣萬丹鄉四維村四維東路130號

電話:0989-531-510

FB:萬丹烤漆兼改裝

 

IPL彩光車體美容

屏東縣潮州鎮永春里長春路67號

電話:0925-323-703

FB:彩光車體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