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夜金行者 × Yamaha MT-09

【爆改魂】夜金行者 × Yamaha MT-09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8254

夜金行者 × Yamaha MT-09



 

文、攝影/編輯部 

新款的MT-09在造型上朝向自家老大哥MT-10看齊,更具侵略性的外觀搭配消光黑灰的配色,更讓扭力大師之名的MT-09披上神秘的面紗。 

 

改裝明細
Ohlins後避震器/Brembo 320加大碟/Brembo GP4RX卡鉗/MT-09專屬鈦蠍管/SW-Motech護弓組/可調式腳踏後移/前段鍍鈦前管/RK加大齒盤/MOS卡夢後土除/Rizoma油缸/黃金鍊條/LED方向燈組/川歐全車金屬油管/加強型前彈簧/鈦螺絲/手機架/DMV油缸蓋/DMV造型水箱護網/DMV前後3D防倒球/Yamaha運動風鏡/Xmagic-2K行車紀錄器/DMV二節式拉桿組/DMV握把組/DMV左右引擎護蓋/DMV卡夢油箱貼/DMV側柱加大座/DMV機油蓋/DMV中央防倒球/DMV前齒護蓋/DMV鍊條護蓋/DMV大燈護片/DMV後扶手/USB+電壓表

黑金炫色

這輛爆改的MT-09依照車輛的顏色加上了金色改裝品的點綴,讓低調的氣息中透露出了耀眼的奢華感,與其他知名的改裝部品匹配起來,讓這輛MT-09的外觀更加兇猛。首先從車頭的部分開始看起,螢光色的大燈保護片不只是能夠讓大燈避免被前車捲起的砂石擊中之外,螢光色的配置搭配暗色系的車身也相當的吸睛,且與螢光綠的輪框配色相互輝映,在色彩搭配上更具一體性。


車主也替愛車貼上大燈護罩,避免被前車捲起的碎石擊中

螢光綠的MT-09與黑色車殼形成強烈的對比,相當搶眼。


制動系統升級為Brembo對四卡鉗,制動效果相當充沛。

而煞車拉桿、握把、水箱護網等部品則是採用金色部件,利用色彩讓車身視覺更加活潑,同時也能凸顯出改裝品的美感,而引擎護塊上印有MT-09的Logo,看起來相當的別緻,CNC切銷的後扶手也採用金色的配置,讓車輛的改裝更具一體性。當然,車身防護的部分自然也沒少,車主安裝了防倒球、側柱加大座,盡量避免車輛意外倒車,以及真的不幸發生倒車的狀況時,車身的傷害可以降到最低。

安裝防倒球為了避免意外倒車而傷及車身,是相當實用的改裝品。


引擎護蓋上還有MT-09的Logo作為點綴,增添精品氣息。

 

質感至上

針對操控性的部分,車主也另外進行改裝,後避震器的部分更換成Ohlins製品,讓後避震器的支撐性更強,在高速的狀態之下也不容易有軟腳的狀況發生,而卡鉗也升級為Brembo GP4RX,無論是在視覺還是質感上,都是飛躍性的提升,車主也把煞車油杯換成Rizoma的改裝品,讓車輛更增添奢華氣息,油管的部分也升級成金屬油管,在長時間的操駕之下,油管也不易因為熱漲冷縮的關係讓煞車性能大打折扣。而齒盤也另外針對車主的騎乘習慣進行搭配,主要以車輛加速的部分進行提升,而排氣管則是選用知名大廠Akrapovic的專用排氣管,搭配鈦色的排氣管前段,車輛不只更具有精實的肌肉感,前段也具有濃烈的精品氣息。


後避震器升級為Ohlins製品,全面提升車輛懸吊的支撐性。

避震器上印有Ohlins Racing的字樣,光看就讓人覺得熱血十足。



齒盤、鏈條以及其他的小配件皆採用金色來和深色車身做出對比,讓外觀更加高調。

車輛部分也採用類碳纖維的紋路進行裝飾,融合於黑灰的車色當中,看起來低調但不失質感,也替車輛妝點了性能車的氣息。另外,手機架、電壓錶等改裝品則是能夠讓車主隨時監控車輛的電瓶壽命,同時出遠門時也能夠利用手機進行導航,相當的實用、方便。而為了要防堵三寶,車主也替車輛加裝了行車紀錄器,若發生事故也能在第一時間進行記錄,確保了證據的留存以及行車的安全。


 

寬大的油箱上有類碳纖維的貼紙點綴,小地方的質感也不放過。


安裝行車紀錄器能夠在意外發生時有第一手的紀錄。



金色的腳踏後移十分有質感,也能說明改裝就是要高調。

魂觀點

藉由諸多精品上車之後,原先擁有濃烈運動氣息的MT-09也具備了精品車的架式,加上車主細心妝點進行色彩上的搭配,無論是在操控性能的提升或是視覺的享受上,都有不小幅度的進化,而防倒球、引擎護蓋等部件,除了能夠保護車身之外,也能展現出濃烈的個人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