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be a Racer ╳ Aprilia RSV4 RF

【爆改魂】#be a Racer ╳ Aprilia RSV4 RF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7880

#be a Racer


車輛提供/彼德二輪、Kevin”s LIN
擁有V形四汽缸的RSV4 RF除了擁有雙缸靈活刁鑽的過彎性能,同時又能擁有四缸車款的高轉延伸性,對於熱愛在賽道騎乘的騎士來說,無疑是一輛相當完美的車款,但是由彼德二輪所打造的這輛RSV4 RF更是捨去了一且公道上使用的可能性,從懸吊、電腦、動力等皆以賽道競技為出發點進行改裝,儼然已成為一輛專為賽道而生的速度機器。

改裝明細 

MRacing 玻璃纖維賽道殼全組/L2M全功能賽道儀錶/IMA競技三角台/IMA拇指煞車/Austin Racing全段排氣管/Akrapovic競技電腦/Raceseat賽道椅墊/Renthal競技分離把/Renthal 520齒盤/EK黑金 520競技鏈條/Brembo前後GP總榜 19-18/Brembo CNC 省力離合器/Jetprime賽道版把手開關/Lightech 前煞車遠距調整器/Lightech鏈條調整器/Lightech護弓/Lightech車身防倒球/Lightech引擎護蓋/AustinRacing排氣管/Aprilia Racing Corse競技套件/Samco防爆水管/GIA腳踏後移/Domino快速油門/CNC Racing 快拆油門座/Rizoma油杯/Ohlins油氣分離防甩頭/R&G碳纖維保護塊/MAPD鈦合金前後軸心/Proti全車鈦螺絲/偉仔彩繪烤漆

 

只為競技而生

以賽道改裝的範疇來說,這輛RSV4 RF可以說是表現的淋漓盡致,儼然已經成為賽道專屬、公道禁止的一輛速度機器。採用V4設定的RSV4 RF除了擁有優異的轉速延伸性之外,如同雙缸車款般靈活的操控性,在賽道中能夠比起直列四缸獲得更多的彎速優勢,加上L2M全功能賽道儀錶,重點資訊一手掌握。競技型電腦與520齒盤、黑金鏈條的改裝,能夠發揮更優異的車輛加速性能,在大鵬灣的場地中所需要的前中段速域提供更優異的加速表現,當然,Akrapovic全段排氣管也同樣能提升高轉速時的延伸性。

L2M賽道儀錶能夠清楚顯示賽道騎乘所需要的各種重要資訊,讓騎士能夠更快更精確的進行判讀。

俗稱水果糖的賽道手把開關,在操作調整上更加快速簡單。

全段排氣管能夠讓高轉速的延伸效益更好,馬力也能盡數釋放。

精緻且緊繃的前總成,搭配輪框飾貼看起來更有質感。


在賽道設定的驅使之下,椅墊省略了能夠吸收衝擊的海綿,全以最直接的路感做為主要訴求。

 

雖然RSV4擁有良好的操控特性,但車輛也施以改裝讓操控性能獲得一定程度的提升,車主使用前後Brembo GP總泵,使手感獲得升級,騎士能夠更精準的操控煞車,讓減速入彎可以更有效率,同時車主也換上了拇指煞車套件,在右彎的狀態之下想要利用後煞車來進行路線修正也完全沒有問題。Jetprime賽道版把手開關俗稱水果糖,在許多熱愛賽車的騎士眼中可以說是夢幻等級的改裝逸品,此車也能看見,利用簡單的按鈕讓車輛調整可以更加快速,而防甩頭也能夠有效避免直線急加速時龍頭所產生甩動的狀況。賽道殼、護弓、引擎護蓋、快拆油箱蓋等,再再說明這輛戰駒僅使用在賽道,完全捨棄道路使用上的任何可能性。


RES所記錄下的騎乘狀態,能夠讓技師針對騎士個人的騎乘風格來進行懸吊、供油電腦上的調整。

快拆油箱蓋能夠在回到Pit區時快速進行油料補給。

改裝前後煞車總泵,讓煞車能夠更加精準地控制。

車輛上超大量的Lightech改裝品,讓改裝的部分更具有整體感。

拆除了大燈、後照鏡的賽道用殼,採用快拆式設計在分秒必爭的賽車當中能夠快速進行拆裝。

 

重車速讀

全車皆採用賽道設定的RSV4 RF想必讓許多對於摩托車賽事著迷的車友口水流滿地吧!彼德二輪在賽道騎乘上頗有鑽研,老闆更是會親自下賽道體驗的技師兼騎士,因此對於賽道上騎士需要什麼可以說是瞭若指掌,任何在坊間不容易見到的改裝部品,走到彼德二輪店內總會很神奇地見到,這輛RSV4 RF同時也是店內的代表作之一,也許哪天在大鵬灣見到可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