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Kings 三王輪胎 耐磨熱熔胎KT-9899

【升級向上鑑定團】Kings 三王輪胎 耐磨熱熔胎KT-9899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3672

升級向上鑑定團

Kings 三王輪胎 耐磨熱熔胎KT-9899

     Kings 三王輪胎所推出的這款耐磨熱熔胎KT-9899,專為年輕騎士所打造,具有良好的耐磨以及出色的黏著性。編輯部這次以運動型跑旅的Yamaha Force來為大家鑑定,究竟表現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鑑定對象:Kings 三王輪胎 耐磨熱熔胎KT-9899

測試車輛 Yamaha Force 155

鑑定委員:

 

實戰鑑定:Kings 三王輪胎 耐磨熱熔胎KT-9899× Yamaha Force 155

突破傳統 性能與耐磨兼具

KT-9899是承襲了KT98R的高性能基因,重新調配膠料配方,加入了耐磨膠料,並將花紋重新設計,從外型上不難看出輪胎花紋是特別針對排水性能做設計,兩側胎面的花紋採對稱式溝槽的設計,而胎面中間三條的排水溝槽使得溼地騎乘更加穩定,可惜此次鑑定天氣晴朗舒適,並沒有雨天或積水路面來讓我們實際鑑定,不過依據它的排水紋路,相信在雨天環境下也能有出色的抓地能力。

   而當天候良好的狀況之下,便能測試它於一般環境下的表現,這款輪胎配方加入了耐磨膠料的特性,因此可以達到更優秀的續航力,同時又保有熱熔胎那樣黏著於地面上的特性,想在山道上熱血一下也絕對不是問題。

 

胎面中央採用三條排水溝槽設計,可以有效提升溼地的抓地性。

胎面採對稱式花紋,增添雨天騎乘的排水性能。

KT-9899新推出13吋的規格尺寸,讓消費者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KT-9899優異的抓地力,讓操控更加穩定。

 

全新規格 再度出擊

   先前KT-9899只有推出10吋與12吋的規格尺寸,是現在各家車廠100c.c.~150c.c.旗艦車款所常用的規格,然而這次Kings 三王輪胎加入了Force、S Max所配置的13吋輪胎,讓Force與S Max車主有了全新的選擇。於是將Force裝上與原廠相同尺寸的KT9899前輪與後輪,分別為120/70-13、130/70-13,與原廠輪胎相比,第一個直接的感受便是發現傾倒速度更快了,而且抓地力還不錯,不愧是強調擁有熱熔胎特性的輪胎,雖然排水溝胎紋的設計會以為它是偏向雨胎,但實際在路上騎乘起來,也能擁有良好的抓地能力,特別是在運動型速客達上面更能彰顯其優異的黏著力,而在做更激烈的操駕攻略彎道時,輪胎側面的抓地力也很好,在熟悉輪胎的特性後,漸漸將傾角加大,胎壁穩定的支撐性令人更有信心地開油出彎,體驗更極限的操控樂趣。不過讓鑑定人員感到十分驚訝的是,第一眼看到輪胎會覺得,這不就是雨胎的設計嗎?但是看似如此,卻能有著熱熔胎般的性能表現,就如同俗諺說的「人不可貌相」,KT-9899骨子裡可是藏著祕辛。至於KT-9899所強調的耐磨能力,在本次測試騎乘的這段時間裡,胎紋依舊很深,而更長時間的測試就有待試車組之後再與讀者告知。總體而言,KT-9899有著優異的黏著特性,再加上排水花紋的設計,更能應付全天候的環境,並且導入了耐磨膠料配方,也能兼顧到日常通勤使用,展現全方位的均衡表現。

胎面印有「Kings Tire」字樣,彰顯出輪胎的製造廠。

胎面上可以清楚看見,KT-9899是由台灣設計、開模的字樣。

胎面上可以清楚看見,KT-9899是由台灣設計、開模的字樣。

Force搭載KT-9899優異的抓地力,讓騎士更能享受殺彎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