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介紹

通勤、微熱血的好夥伴 Maxxis M588 Sport雙效運動胎(總結篇)

通勤、微熱血的好夥伴 Maxxis M588 Sport雙效運動胎(總結篇)
結尾-1.JPG
文/沈佑軒 攝影/編輯部

經由前幾篇Maxxis M588 Sport的測試能夠發現,因為採用複合式膠料的關係,讓M588 Sport無論是在運動性能上或是耐用度上皆有不錯的表現,而經由仔細設計過後的胎紋,即便是在惡劣的天候之下,也能夠有穩定的抓地力。這次就讓編輯部特別將之前做過的測試報告進行濃縮,對這款輪胎做出最簡明扼要的評論。

 

耐用取向兼顧熱血性格

在騎乘的領域當中,許多人除了熱血之餘車輛還必須兼顧通勤的責任,因此車輛里程會攀升的很快,但往往一條抓地力好的競技輪胎只有三、四千公里的使用壽命,加上昂貴的售價,讓許多消費者大喊吃不消,如果能夠肩負假日上山小熱血又能夠擁有不錯的使用里程,那麼絕對會是這類消費者的首選輪胎!

M588 Sport在胎體的膠料使用上使用了複合式的材質,兩側偏軟中間偏硬,若是用於通勤使用上,輪胎大部分的接地時間多落在胎體中央,使用了較硬的材質可以讓使用壽命大幅度增加,讓使用里程可以有更漂亮的表現,而在山路間小熱血則是多會用到胎體兩側的部分,藉由較軟材質來增加過彎時的接地面積,提供騎士更精準的路感以及抓地力,在激烈操駕之下也有穩定的性能表現。

而用於日常通勤時,除了必須應付四季的溫度變化之外,在台灣也時常需要面對潮濕的氣候,雨天騎乘更是家常便飯,所以輪胎除了必須要有好的抓地性能之外,更不可或缺的是輪胎的破水性,避免因為水漂效應讓輪胎失去抓地力,M588 Sport在胎紋的處理上,使用了長短交織的胎紋設計,遇到雨天或是積水的道路狀況時,輪胎能夠有效的將積水往兩側撥開,而且可以有效破除水膜,在惡劣天候之下也能夠保持一定的抓地性能,只要不將車輛Push過頭,都能夠維持穩定的抓地力。


動-5-1
胎體兩側使用較軟的膠料,在過彎時能夠加大接地面積進而增加抓地力與路感。


冷胎表現依舊亮眼
當然,除了外在的天候因素,還有輪胎本身的工作溫度,一般來說,抓地性能越好、越偏向競技型的輪胎,通常伴隨的就是超高的工作溫度,如果事前沒有進行充分的暖胎,就難以發揮輪胎的實際性能,貿然地將競技型輪胎用於一般道路,也多會因胎溫未達工作溫度徒增摔車的風險。M588 Sport在這部分的表現上著實亮眼,輪胎就算在冷胎的情況之下,只要胎壓設定正確便能發揮相當優異的抓地性能,而山路、普通道路使用的情況之下,也少有會將輪胎操到異常高溫的情形,若不是超熱血的激進騎士,M588 Sport絕對能夠勝任絕大多數的使用狀況,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待胎溫提升後,抓地力的感覺就更加強烈,此時再加快騎乘節奏,M588 Sport所提供的貼地感以及路面反饋都能夠讓騎士充滿信心,面對眼前的每一個彎道。


動-4-1
輪胎中間採用較硬的膠料配置,讓使用壽命大幅度增加。

 

測試總結

相較於價格高昂、使用里程低的競技用胎,Maxxis M588 Sport可以說是在熱血以及通勤需求上取得了相當好的平衡,而且相較於配置極端的競技輪胎,M588 Sport相對在輪胎溫度、破水性、耐候性上更加的親民,同時也更適合作為日常的道路胎使用,對於喜歡假日上山騎車、平日又有通勤需求的騎士來說,M588 Sport無論在價格、使用里程還有抓地性能上,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即便今天是剛踏入機車領域的新手,也十分推薦將原廠配胎換成M588 Sport,因為良好的抓地力能夠讓容錯範圍更大,就算是些微的操作失誤也有較多的空間可以救車,而且相較於原廠配胎,M588 Sport在抓地力上也好上不少,對於騎乘時的安全性也有加分的效果,緊急煞車的情況之下也較能避免輪胎鎖死打滑。若不是純種競技的熱血份子,而是重視C/P值與胎體性能的騎士,那麼M588 Sport絕對是可以考量的輪胎之一!

如果想要更加了解M588 Sport的魅力也可以參考「M588風林火山-講究職人駕值的運動跑胎」粉絲頁,找到更多資訊。


動-主.JPG
M588 Sport能夠滿足絕大多數使用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