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介紹

小小一罐 威力激增-美加 納米金屬盾

小小一罐 威力激增-美加 納米金屬盾

產品圖-1
 


主圖
 

文、攝影/編輯部;協力店家:唭哩岸車業;車輛提供:巴洛克重車

 

美加納米金屬盾是由美國研發,馬來西亞公司設廠生產製造,為當今全球最新的潤滑科技,是一種獨特的混和石油基配方,可與所有機油、齒輪油和其他潤滑劑間容。以最終的金屬處理技術,可分離金屬表面(金屬基體)上金屬的耐磨拋光微層並瞬間穿透金屬表面形成保護膜,並無累積性,絕不影響機械設計公差的精密性,因此可大量減少金屬摩擦係數,進而促使引擎運轉順暢、設備壽命延長、性能和燃油經濟性達到最大。

使用美加納米金屬盾後可以延長引擎使用壽命,提升引擎效能輸出,降低渦輪遲滯時間、氣/柴油油耗、金屬工作溫度、金屬磨損壽命、積碳油泥產生、引擎震動噪音,並可以延長機油使用壽命。無甲醇添加符合環保規範,中性無溶解成分不傷油封,也不會產生重金屬粉末(鐵氟龍、二硫化鉬、鋁美和金、銅離子)不堵塞油道。適用任何汽/柴油引擎,乾/濕式離合器車款。


產品小圖
 

本次測試使用的為左邊金色罐子的金屬納米盾。

 

為了印證美加金屬納米盾的優化效能,所以本次特地安排了Yamaha的扭力大師-MT-09要來實際測試,究竟添加美加金屬納米盾之後是否能提升性能表現?於是將車輛拉至店家,並放上馬力機,秉持著實驗的精神開始進行測試。


初次測試
 

由於MT-09有三種動力模式,經幾次的測試之後,為求公平性,均以A動力模式來進行測試。

 


測試前
 

添加前的最大馬力為[email protected] rpm,最大扭力為7.46kgm@8965rpm。

 

當測試數據出來之後,準備要添加美加金屬納米盾,要來看看究竟是否能強化引擎性能,讓車輛跑起來更有力呢?接下來我們讓MT-09稍作休息,待添加之後再來進行測試。


美加-1
 

準備倒入美加金屬納米盾。

 

特別注意:添加美加金屬納米盾時,記得是有比例配方的,4000c.c.的機油量搭配1瓶70ml,等於每1000c.c.的機油配至20ml,所以在添加時必須針對車輛的機油容量依比例添加,才可以達到最完美的功效喔。


美加-2
 

MT-09機油容量為2400c.c.,所以添加48c.c.約莫3/4罐的量即可。

 

添加完畢之後,準備再次進行馬力測試,但由於機油溫度已下降,所以本次上馬力機時,先待機油溫度上升至一致才開始,並同樣採用A動力模式,如此的數據結果才會準確且公平。


儀錶
 

可以看到此時的溫度為98度,準備進行測試

 


測試後
 

測得數據的最大馬力為[email protected],最大扭力為[email protected]

 

讓我們來把前後測試數據來比對一下,來看看添加美加金屬納米盾的結果是否真的能強化性能。


pk馬力
 

紅線為添加前馬力藍線為添加後馬力


pk扭力
 

紅線為添加前扭力藍線為添加後扭力

 

由比對結果可以得知,在同樣10677.8rpm時,添加後的最大馬力提升了1.11hp,不僅如此扭力部分也同樣有所強化,在8934.8rpm時最大扭力增加了0.13kgm。從數據結果得知添加美加金屬納米盾是對引擎性能是有幫助的,可以有效的幫助提升動力,達到更良好的輸出性能。若是使用在排氣量較小的車款上,添加之後的感受會更加明顯,歡迎各路車友使用,讓愛車引擎運轉更順暢,達到經濟與省油的目的,同時也能兼顧性能的提升。

美加金屬納米盾建議售價:1050元。


刊尾
 

特別感謝巴洛克重車提供此次測試的Yamaha MT-09以及協力店家唭哩岸車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