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介紹

誠意之作 安全行車 掃瞄者RX5機車行車紀錄器

誠意之作 安全行車

掃瞄者RX5機車行車紀錄器


IMG_1194
 

市面上的機車行車紀錄器百百款,特性跟畫質上皆有所不同,不過要有前後雙鏡頭、GPS模組(選配)以及一鍵鎖檔外加1080p解析度的行車紀錄器,往往都必須動輒破萬的高單價,雖然記錄的資訊最豐富,但通常會因為不親民的價格而讓消費者望之卻步。今天掃瞄者推出搭載了前後雙鏡頭、GPS模組(選配)外加一鍵鎖檔功能的RX5機車行車紀錄器,並且影片解析度高達1080p 30fps,而終端售價竟不到萬元即可擁有,勢必在市場上能夠掀起一股轟動!這次跟隨著兩輪誌的腳步,一起來開箱測試這款行車紀錄器吧!

 

安裝簡易 防呆設計

掃瞄者RX5機車行車紀錄器在盒內配件的部分包含了兩顆鏡頭本體之外,還附有紀錄器主機、GPS模組(選配)與一鍵鎖檔模組的硬體配備,接頭的部分則是採用防呆的設計,只要有基本的車輛拆裝能力,都能夠輕鬆安裝RX5機車行車紀錄器。而鏡頭本體的支架可進行角度上的微調,以便在鏡頭架設完成之後能夠獲得更好的錄製畫面。再來看到主機的部分,在外觀設計上相當簡單大方,並且隨附32g記憶卡,讓消費者不需要再額外進行添購,按鍵的配置在螢幕上方有電源開關以及錄影鍵,側邊則是選擇按鈕與選單按鈕。另外GPS模組(選配)與一鍵鎖檔模組都有附上專用的背膠,讓安裝更加的簡易。無論是一般的小型速克達、打檔車甚至是大型重機,都可以輕鬆安裝。

本次編輯部使用了打檔車款的Honda MSX 125SF以及大型重機的NSS 300來進行實際的上路測試,究竟安裝完畢之後,掃瞄者RX5機車行車紀錄器的表現如何,就讓編輯部用實際的影片告訴你!
 


IMG_1177
 

GPS(選配)、一鍵鎖檔模組一應俱全。

 


IMG_1230
 

附有背膠,安裝十分方便。

 


IMG_1240
 

主機小巧輕盈,收納方便。

 

影像清晰 備感安心

行車紀錄器與運動攝影機的差別在於,行車紀錄器必須在任何氣候之下都能夠呈現清晰的行車影像,即便在夜間也肩負著行車安全的使命,如果少了任何一樣資訊很可能蒐集好的證據便會化為烏有,因此行車紀錄器比起運動攝影機來說,需要更嚴苛的耐候性,而通常運動攝影機遇到低光源的情況就英雄無用武之地,再好的畫質都沒辦法清楚地呈現出夜間影像。因此運動攝影機與行車紀錄器在本質上有著不小的差別,絕對不是能夠拿運動攝影機來充當行車紀錄器使用。

在安裝完成之後,測試組立刻騎乘上路測試,正巧碰到了路邊事故,也讓行車紀錄器紀錄了當時的影像,從影片中能夠發現,車牌的部分辨識相當清楚,同時在影片下方能夠看到日期以及時間,而GPS顯示(選配)當下的行駛速度,若不幸發生意外,能夠提供警方留存的證據更多,也是判決上一個絕對性的證據。而測試的時間移到晚上,在夜間錄製影像時也可以發現,無論是前或是後影像都能夠拍攝得十分清楚,車輛的行車動態也能一手掌握。
 


IMG_1225
 

1080p的高解析度畫質,給予清晰的錄製畫面。

 


IMG_1215
 

隨附32g記憶卡,車主不需要另外添購。

 


IMG_1218
 

操作按鍵皆放在主機上方與右側,操作起來相當簡單。

 

開箱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