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介紹

通勤、微熱血的好夥伴 Maxxis M588 Sport雙效運動胎(實裝篇)

通勤、微熱血的好夥伴 Maxxis M588 Sport雙效運動胎(實裝篇)
1.JPG
文/沈佑軒 攝影/編輯部

相較於純熱血競技騎乘的極端派騎士來說,用於日常通勤、偶爾上山小跑的騎士才是佔機車族群的絕大多數,因此一條好的輪胎,除了能夠兼顧晴天、雨天的抓地力之外,要在能夠應付小熱血的情況之下仍有不錯的磨耗表現,對於任何輪胎廠商都是一個不斷在研究、精進的課題,國產輪胎廠Maxxis推出的M588 Sport雙效運動胎算是給予這個課題一個精準的解答,採用雙效複合式材質在抓地性能以及磨耗表現上皆能夠有著高水準的演出。既然是街道運動胎,編輯部便採用廣為人知的勁戰作為此次測試的車款,將前後輪換上M588 Sport實際上路騎乘,藉由山路、街道等不同的道路環境,來體驗M588 Sport的騎乘表現,日後將以網誌的型式跟讀者報告!

 

兼顧耐磨以及運動性能的雙效複合式胎質

眾所皆知,勁戰的原廠配胎就已經擁有還不錯的抓地力,不過這次主打通勤小熱血兩相宜的M588 Sport,採用的是兩側較軟的胎質,讓車輛傾倒的時候能夠發揮較大的接地面積來獲得過彎時所需要的抓地力,中央則是較硬的材質來增加通勤族所需要的磨耗表現,這類複合式的胎質在許多知名的運動型輪胎上都能看到,運用在M588 Sport這種街道運動型輪胎上,也算是合乎情理,而長短交錯的胎紋也能夠在雨天使用的時候產生較佳的排水性,足以應付各類型的天候以及路況。此次測試將採用全原廠無進行任何改裝的四代勁戰,並且把原廠前後輪盡數換下,使用M588 Sport在市區以及山道間騎乘,來測試輪胎帶給騎士最真實的感受。


3-1
採用複合式膠質的輪胎能夠在彎道表現以及磨耗上都有亮眼的表現。


後記-2-1
Maxxis M588 Sport前輪採用的是順向胎紋,而非性能輪胎常見的逆胎紋​。

 

絕佳的舒適表現

換裝完成之後,測試組立刻就騎乘到市區進行測試,在一段時間的騎乘之後便能發現,M588 Sport能帶給騎士相當優異的舒適性,而且能夠傳達相當細緻的路感,讓都會的騎乘上面更加安心。不過測試當日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無法測試在雨天的情況之下測試濕地抓地力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但是整體而言,更換成M588 Sport之後相較於勁戰所提供的原廠輪胎,在騎乘的舒適性上有著不俗的表現,中間較硬的胎質也能夠有效的提升磨耗能力,對於需要日常通勤使用的騎士來說,無疑是省下了許多更換輪胎的成本,而且M588 Sport兼顧通勤使用的特性,並不需要像競技胎需要藉由高溫才能釋放出抓地力,在冷胎的情況之下也不需要擔心輪胎尚未到達工作溫度所產生的側滑,以平常通勤使用來說,這條輪胎絕對能夠勝任日常騎乘使用。​


4-1

前輪採用110/70-17的規格​。

 


5-1
後輪採用長短胎紋交織的設計,讓車輛傾倒的時候可以有更優異的抓地性能​。

 


7-1
最大負重以及冷胎壓的資訊也詳細的刻畫在胎邊上​。

 


6-1

後輪採用120/70-12的規格。
 

下一篇編輯部將會帶來更詳細的街道實際騎乘心得,緊接著還有山道的熱血試駕,對於街道運動胎有興趣或是準備更換輪胎的車友,請持續鎖定兩輪誌粉絲專頁的報導。當然你也可以參考:「M588 風林火山-講究職人駕值的運動跑胎」粉絲頁,找到更多資訊。


街-1.JPG
Maxxis M588 Sport更詳細的報導請持續追蹤兩輪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