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介紹

後輪動力全面釋放 Chicken彩鈦鑄鐵碗公

後輪動力全面釋放 Chicken彩鈦鑄鐵碗公
9158-2.JPG
文、攝影/編輯部

在強大的動力,都需要一組好的傳動組才能夠讓車輛發揮引擎的實力,如果使用材質不佳的部品,除了會讓傳動壽命大幅縮短之外,也會因為摩擦力不足導致傳動打滑,讓車輛的動力無法盡數發揮。Chicken從制動系統的零件跨足到傳動部品,本身對於摩擦係數頗有研究的基底,在傳動系統的製造上也能夠駕輕就熟。此次Chicken所推出的彩鈦鑄鐵碗公除了擁有亮麗的外表之外,也能夠牢牢抓住車輛所擁有的引擎實力,碗公本體為鑄鐵(球墨鑄鐵)材質,耐高溫不易變形,在極端的操駕之下,仍然能夠保有強大的傳動效能,搭配離合器提升最佳化摩擦系數,馬力越大咬合力道越大,動力隨傳隨到。彩鈦表面特殊塗層,讓碗公本身擁有強悍的性能之外,也有相當亮眼的外觀。


9145.JPG
球墨鑄鐵材質能夠耐高溫,並且提供優良的磨擦係數。


9295.JPG
彩鈦的外觀看起來十分高貴,內外兼具。​

 

而碗公材質球墨鑄鐵性能接近於鋼,擁有高強度及良好的衝擊韌性和可塑性,常用於一些受力複雜,高強度、高韌性、高耐磨性要求較高的零件,Chicken彩鈦鑄鐵碗公便是使用這樣的材質,提供給消費者最優質的碗公選擇。


9284.JPG
動力越強大的車,咬合力道越大,不用擔心碗公抓不住的問題。​


IMG_9335.JPG
強大的咬合力道,忠實傳達引擎動力。

而實際騎乘體驗時,能夠發現車輛起步不延遲,加速中震動明顯比之前原廠離合器、碗公少,中速以上到尾速感覺也紮實許多,回油再補加速感也很明顯,尤其過彎時,出彎瞬間補下油門,動力隨傳隨到!相當讓人驚豔,遇到山路或是爬坡等路段時也有更亮眼的表現,就算不去更換汽缸加大排氣量,只要傳動搭配得宜,就能夠獲得提升的效果,讓愛車無論是在市區騎行或是山路悠遊,都有更暢快的加速體驗!


IMG_9194-2
彩鈦表面特殊塗層,讓視覺以及性能都能夠獲得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