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Multistrada 勇闖力行

Ducati Multistrada 

勇闖力行產業道路

文、攝影/陳拓余

無所畏懼的多功能旅行車,設計之初就是用來橫跨大地,乘載騎士領略自然之美,因此Ducati總代理碩文,在推出旗下多功能車的新標竿Multistrada 950之際,舉辦了以Multistrada家族為主的耐力挑戰,不僅要登上公路最高點武嶺,更要挑戰全國最惡路力行產業道路,成就一趟偉大的冒險騎行。

 

Multistrada 950&1200

因應著全新車款Multistrada 950的上市,碩文舉辦了這項長征的車主活動,而編輯部認為要體會多功能車的全面性,這趟旅程便是最佳的時機,因此我們參與了這次攻略力行產業道路的活動,並且交叉騎乘全新的950以及1200,車輛詳細是試駕報導,請參閱下方網址

http://www.2wheels.com.tw/buy/main_products.php?pid=98&mt=1

 

因應長距離冒險而生的多功能車,旗艦的Multistrada 1200具有相當多延伸的車型,像是配備了前、後17吋鋁圈的標準版,或是使用更長的懸吊與前19吋輪圈的Enduro款式,面對非鋪裝道路有更棒的表現,更甚者還有採用了越野輪胎的Enduro Pro。此外,1200有著電子懸吊的配置,藉由左側把手開關的選單,就能調整前、後懸吊的壓縮與回彈阻尼,用以應對各式各樣的道路狀況以及載人載重與否。

 

Day 1 西濱高速巡航

為了能在第一天攻頂武嶺,並且在第二天一早進入力行產業道路,因此規劃晚上於福壽山農場住宿,因此一早便在台北港集合,從西濱一路南下。強悍的動力表現與穩定的車身反應,巡航於西濱快速道路相當輕鬆,且可調式的高角度風鏡更是為騎士減輕不少疲勞。

來到埔里後,與台中的車友會合,準備攻頂武嶺! 

 

一字排開的鳥嘴,十分壯觀。

 

從南投出發!目標公路最高點!

 

登上公路最高點

在埔里簡單休息集合後,便出發前往南投縣仁愛將清境農場附近用餐,之後就一路從台14轉台14甲攻頂武嶺,連日來氣候都不太穩定,因此從清境農場出發後便起了大霧且一直下雨,不過藉著動力模式的切換、電控系統DTC的介入,即使環境差,行車依然安全。

 

攻頂武嶺時雖然下雨又起大霧,但Multistrada不僅能夠藉由調整行車模式,改變動力與懸吊以及DTC的介入外,還有主動式轉向LED頭燈,因此即便是如此惡劣的環境依然能安全通過。此外加熱把手配備更讓騎士雙手保持溫暖與靈活。

 

不僅僅是Multistrada,同團中還有許多Scrambler以及唯一一輛XDiavel

 

沒有電控系統的Scrambler依然與我們一同攻頂、戰力行,更能代表硬漢的精神。

由於上了武嶺後,氣候便相當不理想,一路上的大霧與陣雨,讓我們在這段路上沒有多做停留,直接前往住宿地點福壽山農場。

 

 

Day2  前進力行產業道路

一早起床準備出發,藍天白雲的氣候與昨天雨戰武嶺的克難截然不同。

 

福壽山農場位置就在力行產業道路的路口,因此起床用完餐後,便直接殺進力行產業道路。全長約50公里的路程,需要花費將近3小時的時間。狹小曲折的產業道路,護欄有一段沒一段的,且路面狀況隨時在變換,因此騎乘上需要相當注意, 在視野較狹窄的彎道處必須格外注意,在彎道出口等著的有可能是泥濘或是大水坑。

 

實際走完力行產業道路全程,路況時好時壞,爛路一段一段的。雖然前一天下了大雨,但是整段路程並沒有太多的泥濘,大多都是水泥路面、水坑,就算有泥濘也是淺淺的一小段,只要保持車身直立、不要做太大的傾角,都能安全通過,Multistrada車系較長的懸吊,不僅能保持車身穩定與舒適外,碰上較深的水坑也能安全通過。

 

許多路段都有著碎石崩山的山壁,險象環生的道路是紅香部落唯一的聯絡道路。

 

這段道路除了高海拔的大山大景之外,沿路會經過許多山崩處,往日也是這些區段的路況最危險,但如今政府大手筆整修,在這些路段都鋪上了混凝土板,因此雖然山坡看來依舊險惡,但實際上輪胎的抓地力是完全不用擔心的。

 

不僅有土石崩落的滄桑,也有綠林環繞的美景。

 

Pikes Peak爬山賽特仕版塗裝,相當對力行產業道路的調調。

 

Scrambler衝個水坑也是小菜一疊!

 

旅行後記

兩天一夜的時間,完成了600公里的騎行,如同環半島般的旅程,並且還加碼了一趟50公里的惡路,因此從西濱回程時確實比起第一天疲勞不少。但也同時體會到了這類型多功能車款長距離移動的價值,以及強大電子系統對於安全性、運動性的加分,幾乎所有路上會碰到的狀況,Ducati Multistrada都設想到了,並能迎刃而解。騎乘中能夠隨時調整的模式,自由切換引擎出力、懸吊阻尼與DTC等等,在不同的狀況下都能找到適當的設定,西濱快道路能夠高速巡航,台3線、天冷山道能夠暢快殺彎,力行產業道路亦能安心通行,三全齊美的出色表現,Multistrada完美詮釋。

 

Multistrada 950詳細試車報導請參考下方連結 ↓

http://www.2wheels.com.tw/buy/main_products.php?pid=98&m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