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2019 唭哩岸車業 TSR機車錦標賽賽前測試 Round.1

2019 唭哩岸車業 TSR機車錦標賽賽前測試 Test.1

在太平洋西岸有個島國叫做台灣,在這座島上有一群熱愛比賽的人,雖然台灣的賽車環境就像這座汪洋中的孤島一樣,但這群人依舊有澆不息的熱情,隨著2019年的到來,新的賽季也即將展開,兩輪誌將跟著賽場上的資深店家─唭哩岸車業,來為大家帶來的近距離追蹤報導,帶各位了解賽車是怎麼一回事。

2月17日一大早從台北出發後,中午時分抵達了台南安定賽車場,這座賽車場在本賽季中占了大半的賽程,所以測試車輛與車手練車當然要來到這裡,可以看到車手鄧憶鴻已完成更衣,車輛及設備也都在Pit區備妥,等候場地開放就可以下場測試了。

 

這次的測試是唭哩岸車業的毛毛與鄧憶鴻第一次的磨合測試,在下場前車手與技師都再重新檢查車輛的設定,讓車輛做好準備測試。

 

鄧憶鴻:「我覺得車子不行ㄟ,珠子和盤子要再改過。」

毛毛:「XX的,我設定保守一點你也騎得出來!」

(以上純屬設計對白)

 

厲害的車手就是可以指出哪邊不行,讓技師調整最佳的設定,這也是國外車廠為什麼可以一直不斷地改良車款,因為這些車手能夠指出問題所在,幫助車廠做出好的產品,稱霸市場維持好的佔有率,如果台灣也能效仿一下,應該也能搞出世界級的名堂出來。

 

 

賽車是一門科學,但有趣的是騎車的是人,因此人跟車組合之後,如何跑出好成績的解法就不只一種了,不同的車手會有不盡相同的設定,技師與選手的溝通會是調整賽車重要的關鍵。

 

溝通之後討論出解決的辦法,毛毛又重新調整設定,讓鄧憶鴻再次進入賽場中,收集行車的資料,並依照車手的回饋反覆測試及調整,找到最佳的設定參數。

 

 

「ㄟ,你跑超快的ㄟ,教我騎車好不好~」

「X,你明明緊跟在我後面好不好,不要在那邊假裝啦!」

(以上為設計對白)

 

在賽場上其實沒有想像中火藥味濃厚,因為在台灣想要一直比賽是相當不容易的,不管是車手、車隊還是廠商之間關係都很密切,只因為大家都熱愛比賽,並且想要把事情做好,才能彼此之間良性競爭,得到更多的Know How,讓技術、設定和產品更上層樓。

 

這麼多男人盯著螢幕看一定是在看A※●◎...

不要誤會了,這只是在看G-Sensor的紀錄資料而已,真的不是看謎片啦!

透過科學工具的分析,才能有效率的分析出慢的原因,並想方設法所短秒數,提升車隊的競爭力。

 

本次的唭哩岸車業就在此先告一段落,接著兩輪誌也會持續為大家提供場邊花絮,讓各位也熱愛車的朋友們一起來關心2019TSR機車錦標賽。

 

這次我們還遇到Maxxis在測試怪東西喔!到底是什麼我們下回分解吧!

下一篇:2019 唭哩岸車業 TSR機車錦標賽賽前測試 Roun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