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新車發表!2019年BMW R1250GS登台!

 新車發表!2019年BMW R1250GS登台!

為偉大冒險重生的全新水鳥

BMW Motorrad總代理汎德,在3/7於台北水牛坑越野場發表了全新年式的R1250GS系列,也就是我們熟知的大鳥,而在引擎正式進入水冷系統下,則被車友們稱之為水鳥,距離水冷引擎的採用也經過了不少年頭,而在去年,這輛BMW標竿車系的迎來了全新改款,最大的特點在於加入Shift Cam可變氣門揚程技術,這項重大的變革,讓全新大鳥在動力提升的同時,反而有更棒的燃油經濟。此外,儀錶也改為6.5吋全彩液晶儀錶,資訊顯示更清楚、功能更多元。

↓有關Shift Cam的做動方式,可以參加BMW Motorrad官方網發布的影片

 

本次的發表會,BMW請來了兩位國際教官,分別是來自馬來西亞的Faizal Sukree,以及國內首位BMW國際教官Johnny Chen,來為媒體示範全新的R1250 GS系列。

對於全新的R1250 GS系列,教官認為導入Shift Cam的全新引擎,提供更棒的動力表現,無論是加速的延伸性與低速的扭力,都比前一代更好操控、更線性。而有了更棒的動力之外,全方位的電控系統更是讓惡路的操駕容易上手、安全。

教官分別示範了有無ABS介入的煞車以及有無DTC介入的加速情況,以上圖來說都是沒有電控介入下的打滑。在入門與天候不佳的情況下,這些系統能夠提升騎士的行車安全,但要想充分體驗越野的樂趣,自然可以將這些電控系統關閉。

 

BMW R1250 GS車系特點

Keyless系統

(ADV版本的大油箱,前端有放置鑰匙的小盒子。)全車系皆採用免鑰匙設計,只要攜帶晶片鑰匙靠近車輛,就能操作電門、發動車輛。較為特別的地方式就連油箱開關都支援免鑰匙開啟。

Dynamic ESA電子懸吊系統

R1250 GS採用BMW獨家的Telelever前懸吊與Paralever後避震器,並且導入了最新的電子懸吊系統,懸吊阻尼會針對動力與路面狀況,自動做出最適當的調整。

進階版的電控系統

車輛採用6.5吋全彩液晶儀錶,諸多電控都能直接透過左側把手來調整。而除了ABS、DTC等常見的電控系統外,R1250 GS亦有許多BMW獨門的電控,像是ASC自動穩定控制、ABS Pro彎道輔助煞車系統以及能夠避免誤觸油門而影響煞車距離的DBC動態煞車輔助系統。

四種動力模式

車輛共有Road、Rain、Enduro與Dynamic四種動力模式,根據不同路況來選擇,像這次在Off Road的路況騎乘,使用Enduro模式便會允續後輪些微的打滑,讓動力輸出不間斷。

全新導入 – 斜坡輔助系統

在車輛靜止時,快速的拉一下前煞車拉桿,就會啟動斜坡輔助系統,此能看到儀錶板上顯示綠色H字樣(參考前面儀錶板圖),此時就算車輛是空檔在斜坡上,放開煞車也不會往下滑。

 

BMW R1250 GS各車型建議售價

R1250 GS : 1,109,000元

R1250 GS HP : 1,169,000元

R1250 GS Exclusive : 1,129,000元

R1250 GS ADV: 1,239,000元

R1250 GS ADV Exclusive : 1,259,000元

R1250 GS ADV HP : 1,299,000元

車型內HP縮寫的全名為High Performance,是BMW旗下強調輕量化與高性能的版本,R1250 GS的HP版本都有著藍、白紅的招牌圖裝以及金色無內鋼絲圈,椅墊的設計也更偏向運動化。

ADV車系則擁有30L (標準版為20L)大油箱與更長的懸吊行程,並且像是軸距、前叉後傾角及拖曳距等等,都與標準版有些微的不同。除了上述差異化較明顯的特點外,依據各個車型,配備也不盡相同,像是椅墊型式、風鏡旁的擾流翼、護板與保桿等等。

3月7日發表會的隔天,3月8日緊接而來的是媒體試駕活動,編輯部亦親身體驗R1250 GS的強悍越野性能,更豐富及詳細的內容,請期待接下來的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