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試駕】風雅清新 PGO J-Bubu 115

【單車試駕】風雅清新 PGO J-Bubu 11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0274

風雅清新
PGO J-Bubu 115


刊頭-IMG_4162
 

文、攝影/編輯部

  只要穿著體面的服裝,戴上黑框眼鏡,並騎著時尚風格的摩托車,就可以成為一位文青嗎?那可就大錯特錯了!當不成文青沒關係,PGO在2/17推出的J-Bubu 115文青派對版,以「文青派對風」與甜點為主題,讓J-Bubu更散發百搭且典雅的氣質。想成為一位文青騎士?那就跨上J-Bubu 115看看吧!

 

典雅配色

  選擇時尚風格的車款,除了有座高低、好駕馭等特色外,還能避免愛車有一張大眾臉。而主打歐式復古的J-Bubu 115,是發表多年且能見度頗高的車型,在推出文青派對版後,使用了甜點做為新配色的名稱,不僅賦予了J-Bubu 115文青風格,也讓外觀更加活潑生動且出色。文青派對版」的其實是三款新車色的推出,至於車身外觀與配備上則與一般版相同,以文青派對風為主題,將三款新配色以甜點名稱做命名,分為是灰綠色的「小山園抹茶」、奶茶色的「栗子蒙布朗」與羊絨白色的「雪朵白乳酪」,讓J-Bubu 115成為一道道療癒舒服的甜點,使人印象深刻。

  外觀設計方面,類圓形的大燈是最大特色,車身使用圓弧形的曲線構成車側雙層的車殼,並在車頭斜板上形成凸起的類領帶造型,再透過細節中的跳色裝飾,諸如金色的燈框、喇叭飾蓋、土除鼻與紅色的車標等,讓外觀更加出色,同時透過椅墊與握把的類皮革式樣,再增添了幾分質感。燈具方面,頭燈使用鹵素燈泡,其餘皆採LED燈具,在照明度上還算足夠。至於車身配備的部分,儀錶使用造型典雅的圓形複合式儀錶,在行車資訊的顯示上還算豐富,而且還配有同級罕見的怠速熄火系統,顯見PGO在配備上的誠意下放。置物空間方面,前內板設有手套箱與掛鉤,車箱空間也還算寬敞,並在車箱內設有USB車充,只不過由於深度稍淺,所以全罩式安全帽無法放入其內。此外,在車型版本方面,原廠表示未來一般版與文青特仕版將同步販售,且J-Bubu車系將整合推出僅搭載CBS的版本,而搭載ABS系統的車型則由Spring 125接替。


主-1IMG_4448


配-1IMG_4170

↑車頭部位使用褐金色的燈框、車標、土除鼻與喇叭孔飾蓋增添不少質感,頭燈則為傳統鹵素燈具。

配-2IMG_4178

↑全平坦式的椅墊使用類皮革式樣,上頭還有白色車縫線,有著舒適的乘坐感。

配-3IMG_4180

↑腳踏板雖無傾斜的休息踏板設計但空間還算充足,後方的胸蓋則設有進氣孔。

配-4IMG_4208

↑椅墊後方設有造型簡約的後扶手,不過後座乘客在抓握上是要再往後抓一些。

配-5IMG_4218

↑造型典雅的圓形儀錶小巧卻功能齊全,顯示有時鐘、電壓、轉速錶等實用資訊。

配-6IMG_4194

↑內裝車殼使用柔和的暗灰色烤漆,前內板則設有手套箱及短形置物掛鉤。

配-7IMG_4226

↑車箱空間的深度雖然不深,但開口面積十分寬敞,可輕鬆放入大型背包,內部則設有QC2.0 USB車充。

配-8IMG_4191

↑右側把手配有怠速熄火系統的開關,把手則使用類皮革的式樣。

配-9IMG_4190

↑左側把手設有超車燈等按鍵,喇叭還使用顏色醒目的按鍵,而握把的抓握手感則還算不錯。

 

輕盈自適

  此次文青派對版的推出,大致上是外觀推出新配色而已,在硬體的操控配備中皆與一般版相同,因此騎乘感受與舊款幾乎是大同小異,唯一的不同之處大概只有七期動力系統的搭載了。不過由於J-Bubu使用了文青派對風格的新配色,所以編輯部在試駕時似乎也有著不同的騎乘感受,像是愉悅的心情等。

  不論是車身外觀,或是乘坐感受上,J-Bubu都有著平易近人的特色,跨坐上車後,750mm的座高以及乾重100kg的車重都不算太高,以身高170cm左右的試車組來說,雙腳可完全平踏貼地,相信身高在160cm左右的人都能輕易地來駕馭。而且由於車身十分輕巧,騎姿與座艙也很適中,無論是踏板踩踏空間以及握把的抓握感都讓騎乘時相當舒適。而且座墊的泡棉除了十分Q軟外,採用全平坦型式還可讓駕駛自由地調整騎姿,擁有良好的乘坐感,唯獨後座乘坐空間是小了點,無段差的設計也會讓長途騎乘時支撐性稍減而已。

  實際騎乘上路後,除了清新可口的車色能帶給駕駛愉悅的心情外,表現出色的操控配備也讓輕盈的騎乘節奏更輕快了許多。懸吊系統中,使用十吋胎圈搭配正叉、可調式雙槍後避震,不僅擁有舒適的路感回饋外,在支撐性上也增加不少。而且煞車系統中也領先同級使用了前後碟煞搭配CBS系統,因此不論在市區或彎道騎乘時,都有著舒適以及令人安心的騎乘感受。至於動力方面也與一般版相同,搭載了七期調校後的113.5c.c.引擎,不僅如此,還使用了超越同級的4汽門的缸頭以及「Robust」油冷系統,以增加馬力輸出及冷卻效率。實際騎乘上,動力反應與同級車差不多,是呈現溫順、夠力的加速表現,不過動力上反倒沒有受到七期法規的影響而顯得特別沒力,綜合來說對於市區的騎乘肯定是夠用的。


操-1IMG_4289

操-2IMG_4414

↑動力輸出為偏高轉取向的設定,在起步及中低速的扭力還算足夠。

操-3IMG_4398

↑舒適取向的懸吊設定讓J-Bubu 115擁有輕快的騎乘感,只是在彎道中傾角表現略顯不足了些。

操-4IMG_4195

↑前煞車使用藍色烤漆的單活塞卡鉗,前後輪框則為造形古典的五輻鋁圈。

操-6IMG_4204

↑後避震使用雙槍型式,且具有五段預載可調功能,為領先同級的配備。

操-7IMG_4174

↑後煞車使用雙活塞卡鉗,並配有CBS系統,整體的煞車力道在市區算十分充足。

操-5IMG_4201

↑車側褐金色的車名銘板呼應車頭的設計,原廠還提供了黑化的保險桿選配件。

操-8IMG_4199

↑後輪組使用下懸吊方式連結車架,油冷引擎則調校為符合七期法規,並在前輪拱內配有油冷排。

 

 

GO J-Bubu 115規格表
引擎型式 四行程氣冷單缸SOHC 4V
排氣量(c.c.) 113.5
最大馬力 9.4hp / 8500rpm
最大扭力 0.930kgm / 6750rpm
車身尺寸(長×寬×高mm) 1720 × 700 × 1075
軸距(mm) 1220
座高(mm) 750
車重(kg) 100(乾重)
懸吊型式 前:正立式前叉 / 後:雙槍後避震
制動系統 前:180mm碟盤+單向雙活塞卡鉗 / 
後:165mm碟盤+對向雙活塞卡鉗
輪胎規格 前:90/90-10 / 後:90/90-10
建議售價(新台幣) 75000元(不含牌險)

 

兩輪短評

  J-Bubu 115一般版無論是好上手的操控、高雅的外觀或豐富配備都有著不錯的表現,在推出文青派對版的新配色後,更是讓外觀出色許多,不僅讓駕駛能感受到派對般的愉悅氣氛,更可化身成為文青騎士,自在地在街道上穿梭行駛。